2023年11月19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藍天- 無腦錯誤

 生活有感- 藍天- 無腦錯誤



今天天冷晚上煮了湯,真的有感知提升,並不是我煮的多好喝,而是我喝的時候,發現其中一些配料的口感跟味道不是很協調,蠻訝異自己有這樣的覺察,因為平常只要有鹹不要太難吃就好,沒想到自己竟然在乎起這塊!


就看到自己很無腦的一面,在切配料的時候,想說煮軟了都差不多,也就大小厚薄不一,殊不知煮出來真的有口感上的差別,明明都要吃進去,為何要吃這種?這就看到我自己操作上的問題,容易無腦執行不細究,從這個事件中,我也學到,要做就要先了解,雖然都是錯中學,但如果能夠先了解,那就能避免掉粗淺的錯誤,這同時也顯示,靠我自以為的認知,就是會落入低級失誤之中。


提升認知、時時覺察、修正執行。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