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3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黃證翰

 生活有感- 黃證翰


這個一星期兩件事我特別上心。


1. 借有形修無形

上週四共修時,很感謝解靈老師和神明幫我挑選了很有質感的LV後背包,馬上很直接地感覺到好的後背包在同樣的負重下,真的背起來比較輕,經解靈老師解說後才瞭解並深刻感覺到支撐性的差異。接著,下山緊接著到桃園上課,馬上就瞭解了神明的安排,就在我搭電梯上補習班的時候,電梯旁邊的小姐看了一下我的包包再看一下我,就主動詢問「你是上面的老師嗎?」。其實這四年來搭電梯這麼多次也只被問過兩次,背上了LV後背包的第一天,馬上就被問了。這事件我體會到,加上了行頭,無形中也讓人好奇我的職業以及看見補習班的能力,來到這世界真的是像解樂老師所說,藉由有形的物質世界來修自己的心境,用有形的物質降低時間成本、溝通成本,借這股氣引流,獲取能量返回自身。


2. 價值

總統大選相近,在網路或廣播遍布這些政治消息,無意中我看到黃國昌前立委轉黨,隨即被排在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的前兩位。這消息讓我瞭解到,能量的強弱和價值會決定了事情的走向,我不懂政治,但就從聲量和影響力來看,原先在民眾黨努力的人,雖然待的久,但此時黨的名聲大於他們,但黃國昌的名聲不亞於民眾黨,相較之下黃國昌更有價值,即便剛加入但卻被排在不分區的前面。這事情我領悟到,能量夠大,到哪邊都好活;反之,如果我現在有那麼一點不舒適,就是我能力尚未具足,而非環境問題,所以我想要好活,就應該趕快加緊腳步,積極培養自己教學能力、輔導學生能力、管理建立補習班的能力,從別人的故是看到原則,也哪來勉勵自己不要偷懶加緊腳步。


謝謝神明的安排、老師的導引、眾生協助我進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