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2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黃凱昕- 反思

 生活有感- 黃凱昕- 反思



最近出結緣籤的時候都遇到一個情況是:他們說的狀況與籤的狀況完全差別很大,例如:想問工作事業下一步在哪裡,但寫出來的確說下一步都規劃好了只缺執行而已,但因為在執行上有太多外在因素干擾著,所以沒辦法很篤定的下定決心;再來就是問說最近工作上有所突破,想問突破口;但籤說明了對方目前安逸於現狀…等等狀況。


這讓我想起老師說過幫信駕解籤的時候不能只聽到他表面的問題,而是要一步一步的抽絲剝繭出問題出來,因為當事者可能也只看得到自己淺層的想法,並沒有發現自己內在真實的問題在哪裡。


這也讓我反思自己,以前的我也不願意面對真實的自己是多麼不堪,所以常常看到表象或是結果的呈現就覺得自己一定是這樣,但事實真的如此嗎?,然而現在開始一點一滴看見與認知自己的不完美,看見自己內心深處有醜陋、有私心、有幻想、有懶惰成性的…等等壞習慣;但這些都是我啊!我接受這樣的自己,因為這些也是我從前操作出來的,只是現在不合適需要在更新與修改或刪除;而不是在把問題在包裝起來假裝看不見,如果沒正式問題的所在,怎麼能夠對症下藥!

所以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以及抽絲剝繭出問題進而不斷改進、修正與突破就是我現在不斷在學習的事情。


很謝謝這幾次來拿結緣籤的人,讓我重新看見自己以及讓我也在學習如何一步一步協助他們抽出心中真正的問題的所在地;才能給予對他們幫助最大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