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0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黃凱昕- 為什麼一直生病

 生活有感- 黃凱昕- 為什麼一直生病



老師問我說是什麼原因造成自己不斷生病,當時候我真的卡住了,我那時候只想著應該是我平時很晚睡,生活作息不正常或是長期壓力導致的,但總覺得答案不是這個,所以跟老師說我在體悟一下,因為這的確是呈現出來的結果,一定有什麼真正的原因導致我會這樣。


後來我突然發現,這是我躲避/逃避壓力痛苦的一種方式,因為身體的痛苦才會讓我暫時忘卻心裡的痛苦,再加上的確上述提到的呈現與操作,所以更讓我只會看到是我太晚休息了,是我怎樣怎樣,表象的原因讓我以為是這些讓我我容易生病。


但其實細細盤算起來,每一次生病大概都有幾個讓我克服起來很困難的障礙,過沒多久我就生病了。原來我有一個機制叫做:無法承受壓力的時候,身體會直接做反應,直接病倒,讓自己直接關機,利用睡覺休息讓壓力值釋放掉,但其實事情還是不會解決,因為我其實到頭來就是內心極度想懶懶不想為自己的人生負責機制。


但人生不就是來經歷與挑戰的與學習的嗎,也跟靈說好要一起遊玩下去了,那目前所經歷到的也只是經驗累積跟學習,敢碰撞才會知道自己還需要什麼,如果我一直保持這個機制下去,我做不了更多事情,因為我就這樣停滯了。


所以從今天開始拿掉這個「不負責任」的系統,去真正的「競」與「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