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5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藍天- 三觀悟道心

 生活有感- 藍天- 三觀悟道心


今天在走路的時候,突然有個念頭覺得可以萃取寫進心得中,但此刻的我竟然想不起來,我從這件事情領悟到,真的有想法要先想個初步記錄下來,因為開始寫心得後,時常會想東想西以免晚上靈感枯竭,大概有點感受的是,很常會在做事或與人互動時,留意一些地方,或者有更多的思考,這個改變對我來說,非常有幫助,畢竟我本是一個不思考而有動物習性的人。


寫到這終於,閃過了走路的念頭!


那時候想到的是,我的三觀。我開始去看我對事情的看法,我看人事物的投射,我觀點偏頗與否,會這樣想的原因是,老師傳遞我們要有道心,可是我要有道心的目的是什麼?如果我不知道這心態的目的,我喊有道心就跟喊凍蒜的民眾一樣。繼續往下,我想道心可能會有助於我辨別事件、看清自我方向,也沒錯,但好像仍然不到痛處,有道心也不會突然發財啊,那我真有把道心這頻率給打通嗎?


繼續思考,我就找到,我一定要活於道心的原因,因為在我面前的人,我會有感知,會有通靈力能寫出籤詩,最終也會有術法可以補運祭改,這都是神力,但一個人被神明幫助後,接下來可以說傳聲筒就是我,那個互動得人是我啊,當我用人心,我講出來的會包含我的三觀,可是我的三觀不見得正確啊,我有我原生家庭、生命歷程等諸多因素才養成我的三觀,當我用這樣的想法去導引信者時,我們經歷不同怎能相同看待呢?這就很像老師跟共修提點我的,每個師兄姐接觸時間不一,無法用我的想法去執行,要有大局觀一樣,回到我對應到信者也是如此,用道作為判准,用道來看大致宇宙萬物、小至我的行為思維,拿掉人的是非對錯道德倫,才能真的引導信者走出窘境,所以我沒有道心怎麼行?我沒活出道的頻率,我跟誰接觸也等於介接影響了我的想法,那我到底是導引人還是被導引?沿著這個想法,就清楚道心在我生命中至關重要的原因,我要辦道,我搞不清楚,道打不開還辦什麼,我不是引導信者走我走的路,而是我走過這些路,我能像燈塔一樣堅定指引,而每個人都能用這樣的頻率活出自己道的人生。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