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2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郭靜遐- 執行力

 生活有感- 郭靜遐- 執行力



    我想換車是今年初就跟老師說,說想要買Toyota RAV4,後來去看了車子,了解車款後發現能力不足,賣了現有的車子後,貸款的金額每個月繳不出來,所以也就放棄了。


    下半年啟靈後,跟老師分享自己買賣一直有進來,中秋法會後的貴人財不斷的來,雖然金額不大,多件累積下來也很可觀。這就是老師教的我們要看流,不要只看當下。老師教我看自己,照沒啟靈前我的操作程式是不耐煩、不想學習只想賴,就算有貴人來我也會將貴人推走。啟靈後有了覺察力、有耐心、有學習的心,所以才會將貴人帶進來。當下我才發現原來真的是這樣,啟靈後面對案件再複雜,我都願意學習,也肯說自己不會,不會硬要假裝自己會,原來這是啟靈後自己的改變,覺知力真的太差了,但知道有學習心,真的好開心。


    當有了未來收入後,就想著可以換車了,老師就問說想換什麼車,我就說我想換MG,有普通價位ZS,但我男友說這麼努力工作,可以直接升級HS犒賞自己。老師就問了:你車子可以賣多少?我說我問過還可以賣18萬左右。那你看車了嗎?網路上看過。有現車嗎?不知道。我因為目前台中的車位是機械車位下層,所以休旅車高度太高停不下去,還在跟房東討論車位的問題,想說沒車位怎麼牽車呢?


    老師就說,你就是都自己想自己對,沒有先去看車,不知道可貸款成數,目前有沒有車可牽?說不定到過年前就可以換新車。車位不行,說不定連房子都換掉。你不去執行只會用想,什麼都無法做。


    下山之後,隔天工作有個空檔,立馬就去看車,看了實體車才發現一開始自己想要買的普通價位那台車,空間真的不像休旅車,最後還是價位高的空間跟性價比好些。要訂車時沒想到真的沒有現車,預計要四個月後才有車子,二話不說立馬訂車。四個月,就是過年後,業務說可能可以早一點,就像老師說的可能我過年前就可以牽到新車了。


    透過這個事件讓我看到,我很沒有執行力,有想法但就是不去執行。擔心沒車位買了車沒地方停很困擾,所以問過房東,房東還幫我想有個平面目前給人放東西,我自己量看看空間可以的話就給我停車,我卻遲遲都沒去量,想說都還沒看車,也不急。訂好車後才想快去量,空間好像很剛好,停好車,門有點難開。有開始執行了,一切就會開始動,我一直用想的永遠都不會前進,謝謝老師教我快去看車,看了車,訂了車,心也就定下來了。原來目標明確,執行,其他的問題就會有變化,我不要自己想自己對而什麼都不去執行,以後有想法就要去執行。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