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3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李晉- 金錢/會玄天上帝

 共修心得- 李晉- 金錢/會玄天上帝


    以前,我對錢都會有一種不安全感,所以在發現低於一定水位的時候,就會感到緊張;但是又會因為自己的慾望或衝動,而把錢花在對自己沒幫助的事情上(如:遊戲),讓自己當下爽那幾分鐘,再去後悔好幾天,如此反覆循環─其實就是自己沒有把錢當作是一回事,沒有為自己負責任,才會浪費的理所當然。

錢為具現能量源

   所慾所要皆由易

   能量出而能量回

   知己此出為要啥

   從中亦可理財商

   斷無所益不亂出

   具能奪能自成循

  「金錢」是一種可以看到、摸到、感受到的能量,生存或生活上的大小事都要由它來作為交易的媒介,只是錢出去了,我有沒有回收?我有沒有清楚知道自己花錢是為了什麼?就像是肚子餓,我花錢買食物來吃,讓自己的肚子溫飽,就是一種回收。

    但是,靈要的不會是這麼基本、表層的能量交流,所以玄天上帝提點我要去搞懂和學會兩件事:

    一、我有沒有在每一次錢(能量)出去的同時,去瞭解我的起心動念,以及從回收回來的能量裡,去回見自己、調整自己,甚至是斬斷對自己沒幫助的能量。

    就像是我花錢在遊戲,也許可以得到當下的愉悅,但是短暫的,又對生存、生活沒幫助,那我就要從中瞭解和調整,不要花在遊戲。

    二、從金錢的使用上去搞懂人際關係、世界運行的道。

    世間就像是一個大商場、能量爭奪的狩獵場,每個人都互為商品、互為老闆,天地萬物也都如此;我要如何提升我這個商品的價值,來讓人願意用高價來買,或是我可以給出多少來跟對方買我要的?

    如果我想提升價值或增加可以給的,那我願意花多少能量(如:時間、金錢、體力)去獲得?就像我想跟神明、老師學習智慧,我就是要給出相對應的能量(如:打坐、共修、上課)去進貨,在用這些來去出貨獲取能量。

    就跟老師說的法則一致、核心概念一樣;我在用錢上毫無概念、胡亂花費跟用在對自己沒幫助的事上,相對的我人際關係、生活作息、飲食、時間管理、整潔...等等這些一定都有問題,因為我就是在亂耗能、內耗,沒有把能量用在對自己生命有幫助的地方、沒有能量出去又回來,甚至沒有真的搞懂和執行從神明、老師、靈那學到的智慧。

    最白癡的就是,我都能感受到把錢花在上課而得到的美好,為什麼我就沒有把這樣的用錢腦思維給類化到日常花錢、用錢?

    所以,錢花在對自己有幫助或能回收的事物、時間浪費在美好的事物、腸胃用在對身體健康的食物...等等都是「盡為能量,盡為好活」,讓自己在這大商場、狩獵場裡好生存、好生活,而我要怎麼學?就要從日常的金錢使用來去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