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0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林芮竹- 財

 生活有感- 林芮竹- 財 



自己一直都是個不會理財、存錢的人,常常把錢看的很身外之物,也覺得沒有什麼事是錢解決不了的。就這樣過了人生1/3,雖然不至於餓死,但存款真是少的可憐。


而我常常為了自以為的面子、為了自以為的犒賞、自以為的能量交換,常常「花錢」在別人身上,或是盲從的跟隨。例如幫同事買東西的時候,如果沒有主動給錢,就不太會去提,就當是做人情⋯或是別人的邀約出遊,通常都不太會看是否還有多餘的錢可以用,都是直接答應直接去,月底就苦兮兮。


思考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因為想要維持別人眼中的我(大方、過的很好、有能力、願意付出⋯);因為怕麻煩,所以想要花錢解決(想要快速解決問題,自己補貼錢)。丟掉這些所謂的面子 、懶惰的心,找回自己、呈現自己最原始的樣貌,生活不需太用力、不需一定要呈現什麼樣貌,一切都是學習的過程,好的我保留並進化、不好的我丟掉重新設定!


我要「用錢」而不是「花錢」,督促自己開始記帳、開始善用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