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5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盧曉玲- 啟靈第42天

 生活有感- 盧曉玲- 啟靈第42天



這幾天身體微恙,又起了偷懶的心,昨天早上看到藍天師兄的心得,早上出去辦完事,下午也開始從陽台打理起,希望前程一片光明。我的陽台好長一段時間沒有打掃,因為對面有二個大建案在施工,每天都塵土飛揚,想說掃了也馬上就又髒了,索性就不掃了,但在昨天看到藍天師兄的心得後,看到我的心態,又想起之前去半天岩佛母廟,一樣在施工,但廟方還是可以維持的一塵不染,所以重點還是在於我有沒有那個想把事情做到好的心。於是我就開始動手整理了,先是掃掉一層厚厚的塵土,再用刷子把每塊石磚刷乾淨,等到地乾了之後再去看,感覺煥然一新清爽多了,今天只要稍微再掃過,就可以維持得很乾淨。


因為前2天的鬆懈,今天在打坐的時候就覺得有點急躁,坐沒多久就去吐了,吐完突然發現垃圾桶旁邊的牆面有點髒,就又開始動手做起來了,然後又延伸更多的地方,覺得一切都可以再更好。這就讓我想起,我每次在打掃的時候打掃到最後很累了,我都會想要休息一下,休息久了就鬆懈了,所以我的桌面永遠都是凌亂的,就覺得反正有個空間可以使用就好,但是在啟靈後,每一次的寫心得、發掘、領悟…,其實都是在幫自己發現自己的中毒腦程式,並且一一的清理掉,就像在打掃的時候,以前覺得沒什麼、還看的過去的地方,現在也會注意到並且希望他更好,所以在了解了之後,也覺得為什麼只要做到某個程度就好,為什麼不能做到更好呢,所以就再去動手把桌面整理乾淨,環境整理好了,心情愉悅思路也就清楚了。


過去種種的中毒腦程式,除了一一的排除之外,也要用更好的方式去操作,這中間都需要過程,所以急躁也是沒有用的,現在先得到無形的收穫,透過操作,再去得到有形的能量,讓自己變得強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