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2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謝竹軒- 休息與停止

 生活有感- 謝竹軒- 休息與停止





這幾天面對各種事件又開始有了人心的起伏,甚至覆蓋了大部分的行為模式,以至於原本的休息變成了停止,直到今天晚上在外頭散步時靜下心來才開始慢慢的消化了部分人心,慢慢找回靜的狀態,短短四天的時間很多原本的安排都因為自己的人心步調大亂。
找回了靜的狀態打坐時靈就給了較多的訊息,告訴我之前老師出詩有提到我很常會把休息變成停止,這是我的一個中毒很深的腦程式,好加在有安裝一些可以自我檢視的腦程式,讓我在過程中還能想辦法快速讓自己找回狀態,而不是真的再也不向前行。

休養身心固然要
息息相關入生活
與之相反為自止
停下片刻非永久
止與行在一念間

靈說生命的每一個安排都是有他的意義存在,關鍵在於我能否去觀察細節再萃取,最後到融會貫通,想起靈動班時解靈老師說我是一把雙面刃,既是自己的貴人也是自己的小人,關鍵在於「情緒」,能否掌握住自己的情緒或是被情緒駕馭就是我很大的一個轉折點。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們
謝謝芷瑩
謝謝最佳夥伴-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