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2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 徐慶澄- 要

 神明出詩- 徐慶澄- 要




要是明白是真理

探自深入最知要

萬物是需為目的

包裝假索晃一招

要解心頭最綱要

面對己念找核心

誤欺己思斷捨尋

否已知假真其表

   關聖帝君 題


今日在出門前,就有種心得非寫不可的感覺,甚至有種放下工作而先專注寫心得,直到晚上我的靈便問為何要寫心得。


我一開始想說只是要把感悟記錄下來,有了紀錄以便隨時提醒自己去看,甚至有機會可以分享給可能遭遇類似問題的人,靈便跟我說這麼膚淺的理由誰會相信。

繼續深挖下去便發現,其實我的感悟與筆記根本是東一塊西一塊,套一句我老闆說常說,腦袋像糨糊沒什邏輯,這樣說與其說分享給別人看,以後自己能看得懂就該偷笑了。那為什麼要寫下來,因為當初的感悟可能只是片段的,當打成心得的時候可以重新順過邏輯,釐清當初是怎麼想的。但靈便搖搖頭,便說我不是渴望解開心中的結嗎,為什要用分享與整理資訊包裝。

對! 我赫然發現我其實是自私的想要成長,自私的想活得更快樂,並很珍惜有老師可以協助校頻,這樣的動機才是想打心得的核心,不管是從加入我宗那一刻,亦或者上山與聆聽演講我都核心都是一樣,只是自己不知何時包裝一層又一層,直到包裝到某一刻,忘記提起筆的初心為何。同理也可以套用在工作,不管是實習或是執行計畫核心目標都應該是完成畢業門檻,其他實習與完成計畫都只是完成最終核心任務前的關卡,最後我的靈提點我,有了核心就會更有動力的執行,要抓緊核心莫忘初衷。


謝謝子愉鼓勵我打出這分心得,在我拖延症發作的時候推了我一把。

謝謝靈的提醒與指引,讓我重拾初心,承認自己的要,我會盡我所能保持初衷的心學習的!

謝謝老師願意花時間看心得與替我們校頻,辛苦了,並且有機會藉這個事件認識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