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2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林芮竹- 情緒

 生活有感- 林芮竹- 情緒 



今天是啟靈後第三天,明顯感受自己情緒上的平靜。


一如往常的跟秘書在社區巡邏,結果秘書看到有施工工班沒有按照規定在卸貨區卸貨,她一如往常地用質問的口氣問:「他是哪一戶的?」以前的我聽到這句話和她質問的口氣,我都會一陣怒氣上來,我沒有這麼厲害到記得所有住戶的車位以及知道所有的事,而且她的手上也有資料查得到為什麼要這樣質問我?


但昨天一如往常的事件發生,很驚訝自己沒有了情緒,走過去直接制止違規工班及詢問戶別做紀錄,事情很快的解決,心情也沒有氣噗噗!然後思考著,為什麼我在面對外人(客人、住戶、廠商)的情緒時,都可以很自在的面對,認為他們只是一種情緒的表現,主要目的只是想得到他們的要,而我讓他們發洩完情緒後再針對他們的要去做溝通、協調,基本上都會完美解決;但面對熟識的人的情緒時,我卻常常只看到情緒,覺得他們怎麼可以這麼有情緒的跟我講話,然後就會自己默默不爽、自己吞(不敢碰撞),但還是會解決他們的問題。


面對他人的情緒,我應該更法則一致性,如果我把那些親近的人也當成外人,只針對事件去處理就不會有所謂的情緒;若我能如此,就能看淡所有的「情」,不再被所謂的情緒勒索。(情緒勒索其實是自己在綁架自己)


他人對自己的態度都是自己養成的,從前的不敢碰撞、不敢表態自己的不悅,造成他人不知道妳的底線以及造成不悅的地方,久而久之他人對你的態度就會隨意,若自己有原則在一次次的相處過程中有智慧地釋放自己的原則,自然而然與他人就會有不一樣的相處。


謝謝我宗神明、謝謝兩位老師的智慧、

謝謝我的靈。

覺知後持續執行,會有不一樣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