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2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周若蓁- 心境轉變世界大不同

 生活有感- 周若蓁- 心境轉變世界大不同 



今天晏如傳訊息跟我說他要晚一點回家,接著過沒多久就傳了張照片和一小段影片給我,店裡的牆上多了聖誕節的裝飾,晏如說:「佈置起來,明天客人進來看到會有好心情」。看著他一點一點的佈置起來,我覺得他在發著光,我感受到他對店裡的熱愛,以及對工作的熱情,是真的很喜歡做這份工作、真的很愛這家店,所以她總是在想著要怎麼樣去做出好商品給客人、怎麼樣讓客人感受好,為了店裡面的事情願意付出很多的心力,不怕忙到三更半夜,只怕自己做得不夠好,所以不斷的研發、不斷的學習、不斷的調整,甚至許多事情也是提早好幾個月就先規劃,看著這樣的他,覺得真的好令人欽佩,這是一種對理想的堅持與熱愛。


回想起過去自己曾經因為晏如都忙到很晚回家而感到不高興,覺得沒有被重視,導致種種的控制欲、佔有慾和不平衡產生,那也都是因為自己當時候沒有個中心思想及目標,所以才導致需要將焦點放在他人身上,就是一顆懶賴的心。

隨著這些日子走過來,弄懂了許多事情,越來越有明確的目標也非常的篤定,現在同樣的事情再次發生,心態卻是完全截然不同的,我開始看到了晏如的美好、晏如的努力、晏如的用心付出,看著這樣子的他,又看著他傳給我看的裝飾照片,一股暖流湧上心頭,覺得特別的感動,感覺他在閃閃發光著是個發光體,想想當初的自己怎麼完全不懂得欣賞呢?果然心境不同,看出去的世界就完全不同了。


接下來就是齊心協力的一起去將店裡經營起來,中間過程一定會有許多需要磨合的地方,但我相信只要互相欣賞對方,再多點同理及換位思考,我們一定可以越做越好的,再也不是晏如一個人,而是我們一起打造出我們的小宇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