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4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 柳文皓- 夢境

 神明出詩- 柳文皓- 夢境



夢境只為多體驗、

自我反思省悟己、

若醒依舊存記憶、

就是內心有困惑、

反映核心之狀態、

終是生活一部分、

無懼無憂無期待。

           玉皇大帝 題

       我是個很會做夢的人,沒做夢才是特別的日子,有時夢境真實到覺得不在睡覺,醒來也就異常疲憊,難免造成自己困擾,情緒也跟著夢境起伏不定。

        近日我有察覺,只要有壓抑的話~我的夢境絕對讓我疲憊,以往醒來就覺得胸口特悶,悶到心臟不舒服喘不過氣,我也去做過檢查,都是說沒有問題,甚至歸類於精神問題導致,特有感是在初階靈動班過後,我那陣子睡的特好,精神飽滿且情緒穩定。

       夢境有感覺舒服的,也有感覺不舒服的,有跟周遭人事物相關的,也有跟自己完全無關的,讓我想起老師在演講「人為什麼會有罪惡感」中提到,有些感受是在夢境裡來的,進而去讓自己悟出道理,最重要的是看見自己的核心,如同最近有夢到我害怕與母親衝撞,讓我明白自己核心問題未完全改變。

       近期做夢比較頻繁,甚至有點影響我的睡眠質量,而我較能以開放接受的心態,去面對夢境中所有人事物,因為這也是照見自己的方法之一,往往會去照映出我內心最害怕的事物,當更了解自己的狀態,也就能清楚持續改變的方向。

       

謝謝老師一直鼓勵我要挖掘自己,讓我頭腦越來越清楚,以及神明與靈的引導與教導。

也謝謝同修們的心得分享,讓我更能不斷挖掘發覺自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