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9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周若蓁- 生活心得

 生活有感- 周若蓁- 生活心得 



今天發生一件覺得很感動的事情,早上才突然想到三週前一位點了特調聊了好一陣子的阿姨,今天下午就真的出現了。這位阿姨喝完特調後隔了兩天約了問事,後續也跟美如師姐結緣,接著後來時不時就會出現,且會特地從新竹騎20分鐘過來為了喝杯咖啡享受在這個空間的寧靜,因為阿姨覺得來店裡面有讓他覺得很舒服且溫暖又有真的有覺悟的感覺(自從上次推薦阿姨道教我宗智耕心田的臉書後,他就很認真地拜讀然後會來跟我們聊每日一句他的領悟)。

今天阿姨一進門,我看到他後便很開心的喊了聲:「美菊~你來啦!」,於是阿姨很開心卻又靦腆的說:「哎唷,你記得我的名字喔」,一陣寒暄後阿姨點了杯拿鐵後坐下來,我送咖啡去給他的時候,他突然跟我講了一句:「你的愛心我收到了」,我想說什麼愛心?阿姨這時候說:「除了看到你拉花的愛心圖案外,同時我收到你的溫暖了」,當下我覺得很感動,我很喜歡這樣子跟客人互動,而客人也從我給出的行為語氣當中收到了溫暖的頻率。之後我接著忙事情,美如師姐也認識阿姨,便過去找阿姨聊了好一陣子,我在吧檯看著阿姨跟師姐聊天的樣子,覺得這樣的畫面好可愛,尤其阿姨從頭一次進來覺咖啡畏畏縮縮小心翼翼,到現在感覺心越來越開,眉頭也敞開了許多,會笑了,而且笑得很可愛,我看著看著不自覺自己嘴角也上揚,覺得這個畫面好暖心、好欣慰,看著阿姨這三週漸漸的變化,我覺得能夠透過這個平台、這份工作、這個出詩結緣的能力協助及陪伴人慢慢的轉變真的是太棒了,這一份喜悅無法言喻,覺得好珍惜這樣的能力和好喜歡與人們這樣的交流,從前就對服務業很感興趣,工作再怎麼多事情只要看到客人給的一個微笑就會讓我更加有動力,而現在又具備了出詩協助人們解惑的能力,讓我更篤定這就是我所想要的我未來要一直走下去的路,我會不斷的學習,持續透過出詩辦事來照見修正自己、幫助別人,並且不間斷地把溫暖散播出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