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0日 星期一

共修心得- 李晉- 覺醒/會自己的靈(主版型)

 共修心得- 李晉- 覺醒/會自己的靈(主版型)




   這一次共修,有幸協助帶領兩位師兄姐轉靈臺。在帶第一位師兄的時候,他的腳步往前又往後、手也是要抬不抬的狀況,感受到對方心裡很在意會影響其他人,以及念頭要執行的時候,會有很多的想法來拉扯,導致前進又後退、進退兩難。

    第二位師姐的動作有比較流暢,但是動作很多都沒有到位,只有一半,感受到對方做事容易有「有做就好」的心態。

    這兩位師兄姐的狀態,讓我對應到自己這陣子的狀態,我也是這樣的前進又後退,又在意對方,就變得只是在內耗以及執行一半(可以說根本也不算有),最後就只是讓自己不舒適、把自己變成自己的小人。

既知不做做一半

    出去回來未全張

    覺知調整修己我

    醒又何需再回籠

    步步向前此路中

    以此調己道存中

    靈告訴我,做一半跟沒做是一樣的意思,沒有盡全力就容易有無力、消耗感,如同醒來了再回去睡回籠,只是更累又浪費時間。

    所以要不斷練習、執行在每一個動作、言語、對方回應、反應來調整自己,就是有道在其中;哪怕自己很笨,只要多做多練多瞭解,就能讓自己在過程裡學習和內建。

    不要自己自障自己,或是只有一部分會這樣做,而其他都沒有。

    謝謝神明、我的靈和師兄姐,呼應我今天共修前的補運狀態,也讓我再次反觀自己,並要保持「覺知」—時刻修己、「醒就別回躺」—盡全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