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0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鄭如妙- 調整

 生活有感- 鄭如妙- 調整





今天有個訂單花束,我抓好後,請店長幫我做調整,在給店長之前,我嘗試用了不一樣的方式呈現,想說應該會過關,結果店長說我的重心都不在中間,反而像外擴散,店長邊說邊微調,就變成完全不一樣的花束了,相同的花材看起來就更有份量感,在這過程,我又吸收了不一樣的知識跟作法,真的變得很好玩,一樣的東西在不一樣的人手裡就變出不一樣的東西,店長也只是提醒我可以怎麼做,逐步調整就好,店長也提到,我很容易把貴的花材擠到旁邊,這樣很可惜,我才發現原本可以展現百分百的姿態,我卻只讓花展露一小角,這也告訴我很常在意某一部分卻沒有想到整體性而失去應有的價值。

店長快下班時,我主動跟店長說後天的訂單我先做起來,因為明天我休假,說完後我可以感受到店長的開心,感覺我們是夥伴,我就想著如果是前陣子的我是不會提醒店長有這個訂單,然後猜想店長會不會自己完成,如果店長沒有做我就會內心圈叉,一個內耗自己的自大腦程式,而今天我主動提起,反而是舒服的而且我又有機會多練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