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9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林禾粢- 信任

 生活有感- 林禾粢- 信任



我的好友開了一家餐廳,前天打電話來說:介紹人找了三個流氓來店裡坐著,聲稱是他們的店。當然找來了里長、找來調解委員、警察都來了!一問才知道,原來一開始他和他的介紹人先簽租約,他覺得沒差因為租.押金都是他付,當下簽約也在場!所以契約是他介紹人簽的......。我不曉得這樣子便宜行事的心態是什麼!但是我看到了他對她的當時的信任!!“我怎麼會知道她會做這樣子的事情!!”

這句是我朋友一直重複的話!我看到這種的信任無非就是對自己殘忍!

因為是自己把責任都給別人,不想承擔這個責任。

那。我有沒有這樣子的狀態!這兩天光處理朋友店的事,詢問法律諮詢就也很忙了。沒想到就換我了

早上去故宮拿耳機,故宮人員跟我說27個對吧!我看一眼就說ok!沒想到耳機在發的時候少了一台!

這時就互相怪罪對方到底是誰出了問題!哈!不就是我!因為我沒有再次確認是不是27個!那我的便宜行事(認為故宮人員應該不會算錯)不就跟我朋友一樣。

我看到的我的心態,這樣子的信任,無非是希望對方能照我的方式去做!

我信任你!一句話讓對方去做,但是我卻沒有這麼大的心胸、度量去迎接接下來的事件!如果我信任他,那我全盤接受他所做而產生的ㄘ結果才對。如果沒有,

就不要將信任這兩個字給予這麼大的帽子扣在別人身上,自己也得付其相對的責任才是。....原來我人的核心還是很懶,還是想賴給別人而用表面信任來包裝自己核心的懶賴!真是毒瘤!

從一個小的事件可以覺察到自己的一點一滴,去發現改變!

我知道

我是往美好的方向前進


感謝覺醒的自己

謝謝兩位老師

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