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4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 林子愉- 排毒策略

 共修心得- 林子愉- 排毒策略


在第一階段打坐靜心的時候,我就在想近期自己中毒的地方,就是一直不斷的在放大自己不喜歡的人事物,只往負面的地方看而沒去注意到其他面向,然後太執著在一些不重要的事,將重心放錯位置。當發現了自己中毒的地方時,就開始在想要如何才能將這些毒給排掉,接著在第二階段開始靈動以後,我發現我有莫名的悶氣跟怒氣一直宣洩不出來,在踩地氣跟轉靈台一直無限輪迴重複這兩個動作,在一個瞬間我突然停下來放空,睜開眼的同時看到誼霖師姐就在我面前然後對我說了一句:「你壓力在大什麼?不要一個人硬撐。」 這句話一講完我就再也壓抑不住的崩潰大哭... 因為我知道很多事情是自己在硬吞情緒,雖然有發現到問題但也都只解決了表面,沒有真的去挖掘核心問題點出來後再進而解決拿掉,所以很多狀態就是會這樣時好時壞,而近期面臨到之後覺咖啡就剩我一個人跟老闆,在還沒有新夥伴的期間我開始要自己一個人面對很多事,加上最近店裡的生意也開始好起來,也多了和其他店家的甜點合作,所以每天上班都是有很多事很多料要備要處理,我知道老闆也有自己的事要處理要面對,但這時我的心態就是沒站在各方面去想,就是覺得壓力很大事情很多做的很煩躁,也忘記了眼前的局面就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人心的短視近利造成了我近期的各種不滿,散發著不好的頻率自然而然做起任何事也都不那麼順遂,然後就無限輪迴這狀態⋯還好在共修的過程中,透過師姐的引導跟建議,我了解到面對大量事件來時需要適時的求助,不要想著要靠自己一人解決,還有要學習溝通,不然沒溝通永遠都是各想各的沒達到一個共識,這樣也是解決不了眼前的問題,看到了自己近期的操作,真的是缺少了溝通跟同理心,共修結束後就想著關於之後覺咖啡的一些細節應該要再找時間和老闆討論一下,結果到了晚上下班買完晚餐回到店裡時,國輝跟老闆剛好在聊天,接著老闆就提說有關於加班費的問題要找我討論,其實當下挺錯愕的來不及反應,只想著欸~國輝怎麼這麼突然的把我們閒聊的話題跟老闆說了,(對,也意識到自己在逃避面對處理問題的症頭),而在討論的過程中,其實所有的顧慮都是自己多想了,當把問題攤開來解決,拿掉同修的立場朋友的身分以後,事情自然就能達到一個共識,很謝謝國輝的這一腳,讓我可以將一些問題給解決,不然我只會一拖再拖想著等事情發生了在處理,但這樣不開心的始終是自己,也謝謝老闆願意聽我說,還有站在我們的立場來處理整件事,謝謝今天共修的主題以及所有師兄姐協助,真的讓我把近期的毒給一一清理掉,接下來還會陸續面臨到各種事件,就告訴自己不要硬撐,各個事件就是透過不斷的嘗試溝通來處理來學習,就像老師跟師兄姐的提點,不是想著「如果覺咖啡是我的店」,而是「現在覺咖啡就是我的店」,用這樣的心境來學習處理,那些雜七雜八的思緒和計較都會被拋開,而這也是對於將來要創業的規劃大大加分,等於是在提早體驗自己就是創局者的這個角色,我是該感謝這一切的到來,而不是還在傻傻的只看到那些自以為的麻煩事,當看懂這些安排以後,就明白了這一切是為自己帶來多大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