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3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 柳文皓- 合作

 神明出詩- 柳文皓- 合作



合作只為共同好、

並非是要展現己、

能力是來引導人、

而非比較批判人、

互搶主導反混亂、

不如正視來聆聽、

相互溝通理清局。

            玉皇大帝  題

   

        從工作上與同事的相處發現,高傲自大是我事倍功半的主因,因為我不懂如何合作引導,只順著內心的掌控慾,想著如何支配與掌控,總覺得自己的想法最好,也是自己在工作上未能突破的原因。

       今天我在灌漿前檢查時,發現有幾處鋼筋沒有處理好,除了趕緊動手修正外,進一步也檢討自己懶惰,直到灌漿前一刻才來好好檢查,又覺得同事怎麼會沒發現,突然想起做管理可以輕鬆,但絕對不能懶惰~我沒辦法隨時盯著看,但我要設定一些防錯機制,但要確實去執行才有效,來讓工作更順利完成。

       今天跟同事討論的時候,突然想到我憑什麼高傲,我也只不過多讀了一點書,明白工程的重點與原理,所以知道如何去彈性掌控品質,但因為這樣我竟看不起他,而他相對資深一點又握有行政,導致我們一直沒有辦法好好合作,覺得在相互絆倒彼此。

       我重新審視自己,好好的來省思後,我發現人有各式各樣的人與特質,而比較心太重就障礙自己,遇到比自己好就羨慕自卑,而遇到比自己差的就鄙視自滿,我思索後發現所有的能力都是被賦予的,運用能力幫助到別人才是優點,反之造成困擾就是缺點了,那我當然要多合作協助增進自己的優點,造成缺點的操作直接丟掉,主動討論合作分享,相互學習成長才是真的。


謝謝!!

《神明與靈》透過不同的課題讓我學習領悟進而成長。

《解樂解靈老師》您們教導與教誨,讓我認清自己的問題。

《同修道友》一路陪伴我成長與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