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4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黃凱昕

 生活有感- 黃凱昕 



今天去整脊,艾蓁與整脊黃師傅在聊天的過程中講到「很多事情就是要去讓人去闖看看」,剛好提到黃師傅的兒子在外面闖蕩,所以就講了這句話,但這句話讓我印象極為深刻。


因為當我們強烈告訴他人,自己認定的好東西,或是希望他不要受傷然後就限制東限西,很容易引起別人的不認同與反撲,只覺得你管很多以及壓力很大。就如同對我的家人,總是跟我說這樣不可以,應該要怎樣做,怕我走歪路所以苦口婆心的說了一堆,但我聽完之後還說選擇自己的想法去做,然後撞的磕磕碰碰的才發現,「喔!原本這些真的是這樣」才發現當初家人說的話不假,只是以前不信又覺得自己的想法一定是對的,所以一意孤行的去做一堆事情,但現在的確看起來就是多走了一些路。


但我曾經很後悔為什麼自己這麼固執的態度以及心態上還認為是別人在限制我;但現在我發現原來這些路都只是讓我去明白家人對自己的用心良苦,做事情在如此的有勇無謀的亂闖是非常浪費時間的行為,以及也讓我明白我自己有強烈的控制慾想要控制其他生命體。


生命中的道路都是自己選擇的,沒有什麼對與錯,若沒有那些經歷,我的人生的確是平坦無慮的,但我會保持著一股傲氣、聽不進去建議與想控制別人的心理狀態;但現在雖然道路依舊磕磕碰碰,但我樂在其中,而現在的我更願意接受與相信的別人的話語,對我有利的我就收起來,對我無利都就當故事聽聽,也不強求任何事情,但我必需要先做敲門磚的動作以及去說明自己的想法出來,但接不接受都由對方自己決定。


所以我真的很認同真的要生命好好的闖蕩一番,才會真正發現自己的一切。

我謝謝過去的我的經歷讓我更加明白自己,雖然目前還沒完全了解到滿分,但我會不斷地挖自己,然後修正執行的去做讓自己越來越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