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9日 星期日

共修心得- 徐慶澄- 靜

 共修心得- 徐慶澄- 靜




靜心入鏡

靜表於像

一掀見波瀾

真心問己孰是靜

靜自誠(澄)心受靈導

否以自轉成結難為己


靜這個課題,困擾我蠻久的,不管是在靈動時候,與靈對話時候,甚至日常時候,儘管我常常提醒自己要靜。但就只在那當下,不被情緒帶著走,但當執行到一半的又很容易有情緒,不管是心浮氣躁,覺知起伏不定。心中的靜讓我產生執念,直到共修後才體會到我的執著很恐怖。


抱樹樁

在刻意提醒自己要靜的狀態下,其實本身就有難度,更何況練體的過程中,常常換氣不順,但我心念一直希望要抱樹樁要做實,過度硬撐,但身體與狀態根本承擔不起,直到師姐幫我調整好姿勢,身心才逐漸達到平衡,竟而可以在動作中與靈溝通,當下我的靈告訴我,我現在好高騖遠沒看清現在的狀態,過度用力,事情根本做不好。


靈動

今日靜的我執一直在,過程中總覺得卡卡的,吼也不到位,動作也心有餘力不足,甚至被帶去戶外搖滾區的時候,一直覺得怪怪的好像迷路似的,直到靈看不下去,要我張開眼,才發現自己在打轉真的不知道在做什,之後靈要我往前走,突然一片的光亮,靈說前面的路不是很美好嗎,你在那邊用力地打轉做什,我才發現我執念無疑是自己幻想的,要全部都丟掉,往外丟之後突然神清氣爽,好像解開了一些心結。


回顧之後,我所追求的靜應如師兄姐調整完後抱樹樁狀態,身心在執行一件事時達到平衡,無須刻意用力便可與靈溝通的。但今日的我過度用力,過度地想靜,所以發勁似的變成執念,直到我的靈帶我體悟並丟掉我執,才明白我的愚蠢。


與靈共思感悟

今日靈帶領我從打轉到體悟,靈便問我你想靜的原因,找不到靜的要,就是假的,即便過程中我執像中毒念似的烙印,但執行起來完全不行,直到理解心靜的原因便是要誠心接受靈的指引,心境才真正靜下來。

解惑課

我當下沒明白為什麼會對對聯逍遙遊這麼有感,甚至會想在解惑課提問,直到解樂老師解惑,說修到最後核心是逍遙快樂。回去與靈共思後,靈說修行修的比上一秒的我好,不是修行目的,而是執行心法,但愚蠢的我搞錯了,所以有時候一直過度追求完美,但真的核心是要逍遙自在。


謝謝這次師兄姊引導,藉由共修,讓我看到靜的核心

謝謝我的靈藉由共修讓我體悟我執愚蠢,以後我會誠心的接受指引

謝謝老師在解惑課提點,讓我有機會校頻在思維上的誤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