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4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 沈晏如- 排毒策略

 共修心得- 沈晏如- 排毒策略



這一次在上山的小徑上,正準備經過一段超抖斜坡+轉彎的路線時,剛好遇到砂石車會車,我心想完蛋了,這麼抖的斜坡我要退去哪,想到十月閉關那次停在超抖的斜坡上,然後車子要調整位置,可是需要先往前移動,但因為在超抖斜坡上必須猛力踩油門上去,不然一直往後打滑,當時連auto hold都卡不住一直往後滑真的是嚇到雙腿發軟,有了上次經驗這次又遇到一樣狀況還要會車,開始又雙腿發軟了⋯。中壇叫我放輕鬆慢慢退一個空間出來讓砂石車過去,當我慢慢退時心裡還是很害怕打滑,後來砂石車用超高的技巧通過了,剩我又像上次一樣卡在斜坡上的恐怖感覺,這次又試著按下auto hold先卡死,然後再慢慢放開煞車,竟然沒有打滑!所以我就油門一踩的順利上山了。


一到總廟後跟師兄分享,師兄說我換一個心念想,這不就是突破了嗎?


如往常一樣,一靜坐我就睡著,所以迷迷糊糊之間也只有聽到「排毒xxx」,後來心得分享時我問若蓁,剛剛主題是什麼?排毒運動嗎?


是「排毒機制」。


排開心念向前擁(勇)

毒在不聽果決做

機會渺茫若執著

制在訂定篤定做

心若止靜空空有

排開歸零(靈)再擁有

命是用來習學修

非是玩樂做木頭

若是心念轉向過

日日逍遙遊悠悠


中壇元帥 題

2023.11.23


後來才知道原來主題正確應該是「排毒策略」。


但相信都是靈的安排,現正需要的是機制。如何在人與人之間的相互關係裡、環境的變化中去找到運作的規律,制定運作的機制,突破舊有運行方式,重整並調整一個事業體系的工作配置、產品定位,當這些變革都建立起基本的體制後,才能真的達到轉換的目的,放掉舊有的心念才能真正完善並實現目標。


排毒,於我也就是願意轉念改變自己,當我願意開始喝酵素,我就願意改變自己的體質,因為希望自己身體變好,想讓生命改變,想變的更好,就是轉念接受一切來撞擊我的不意,想辦法解決問題,找出每一個行為背後的起心動念是不是能幫助自己,不執著在對自己沒有幫助的事,果決果敢的下決定,將不好的毒丟掉,不去死守舊思維,而是不斷接受新的觀點讓腦裡的毒素代謝掉,將自己歸零放空後真正歸靈去執行。


靈一直在告訴我,生命不是用來批判自己,更不是浪費時間沒有目標的在玩樂,是來練習、學習、修正,也透過放空自己真心敞開心懷不斷接受、學習然後一直轉念去處理一切迎來的問題,當處理代謝到毒素都消失時,才真的能迎來逍遙自在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