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2日 星期三

共修心得- 黃凱昕- 境/淨/競

 共修心得- 黃凱昕- 境/淨/競



- 抱樹樁

這次的共修主題是「ㄐㄧㄥˋ」,一下來時我第一個收到的是「境」,然後就開始學習抱樹樁,有看師兄姐在分享抱樹樁的心得好奇抱樁是什麼,感覺很厲害很想體驗;這次一體驗,剛開始五分鐘因為自己有嚴重的骨盆前傾的問題,所以站一站都會往前傾,後面寧君師姐、曉玲師姐與藍天師兄都有幫我調整姿勢,在這五分鐘(當然沒有五分鐘),但我的雙腳已經抖到不行,但其實我的念頭只有:「我要站正來」所以我發現我有前傾了,我就開始調整姿勢,不讓自己往前。


- 淨

後來第二次之後我都一直保持著這個心態,雖然雙腳抖到真的無法控制,但我內心只有想不斷的調適自己的呼吸、動作,雖然雙腳在抖動,但內心很平靜,內心完全「淨」的感覺,因為在上山前,我的內心很混亂很多複雜的想法一直在混亂我自己;一度迷失自己的目標,第三次站樁,腳真的抖到無法自拔,汗不斷一直流;但心裡更平靜跟安定的感覺。最後結束的時候藍天師兄請我們坐下,那時候真的,天啊!寧靜到不行,那個感覺真的超讚的。


- 境/競

靈動階段時,靈問我:「都準備往下一個境界走了,你在這段時間努力了多少?你做了多少事情?」,我回想最近的自己與行為,我完全沒在做努力,想耍廢的心態不斷在這幾週跑出來,沒有衝勁想安逸,不斷地消耗自己的能量卻沒有補充與平衡,整個大失衡,後來靈又給我一個字「競」,如果我持續下去這樣安逸不前,我如何有競爭能力?如何在繼續這個人間玩的愉悅,不努力只會成為別人的魚肉(養分);要勝出要玩的愉悅就是要有競爭力,所以前面才會不斷地安排讓我去打地基打基礎,增強自己的競爭能力。

但我卻耍廢想安逸,難怪最近靈不太愛理我,覺得我總是在放鳥沒在認真做,完全沒有想為自己成長與負責任。


- 美好畫面

最後下課前,老師請我們寫下我們人的心願是什麼,一開始我沒辦法具體化我的想要的未來,還在裝做自己慾望很小,結果老師一問我才知道我需要正視自己內心真正的「慾」,因為這個願望會讓我有目標才可以幫助我前進,我都不接受自己的慾,哪裡有目標有動力往前邁進,後來我寫出我要月薪多少、年收多少以及每個月可以吃多少金額的大餐;當真正寫出來後,我才發現我的願望可行性是很高的,是真的做得到,只是我都在耍廢安逸想打東東。後來老師請我們問靈可以怎麼達成自己的目標。靈說:

已在道路你不知,

還在懶懶不執行,

聽話照做就可以。


所以我真的是:做就對了,無論路上多辛苦也可以用玩遊戲的心態去看待去面對,心態擺對了,所有都不一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