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4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 李晉- 反覆理

 神明出詩- 李晉- 反覆理


    早上看到藍天的心得,就覺得自己在家的環境上根本沒有去好好整理與清潔。

    平時大多只有簡單吸、擦會經常使用的地方,或是明顯的髒(窗戶邊的小石子、地板頭髮),假日偶爾拖地。

    而今天在清窗戶邊的時候,發現物品和桌面上是會積沙塵的,地板有一些死角也卡著頭髮,我才明白自己打掃根本沒仔細處理,甚至因為沒有每天清,導致有一些桌面、窗角堆積沙塵或石頭。

   也從這樣的情況回想到自己明知風每天吹、每天窗邊也有小石頭,我都要等到看到了、明顯了才去處理,跟自己遇到問題會覺得還好、壓抑、拖延,甚至想懶賴的心態完全對應。

   哇靠!外在環境跟內在完全一樣,這就是我大腦所投射出來的,也是我心境的核心顯現。

反覆執行反覆理

    時時覺察時調理

    在清桌上沙塵的時候收到這兩句,提醒我環境是需要天天去處理、去作調整(如:容易有風沙的窗戶邊不要放物品),以及提點我如果感到不舒適才處理,就是沒時刻覺察自己,任何的小問題、事件都立即處理、立即結清,而不是覺得可以晚點或之後再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