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3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謝竹軒- 我為什麼會有情緒

生活有感- 謝竹軒- 我為什麼會有情緒



本來想著聽完「人為什麼會有情緒」後再來分享心得,莫名有種想先自行思考的衝動,我打坐時問了自己為什麼會有情緒?什麼情況下會有情緒?「要」的情況下會有情緒,要到了自己想要的結果,我會有正面情緒,要不到的時候我會有負面情緒,「為什麼要不到東西就一定是負面情緒?」為什麼不是正面情緒?在這個架構下我開始思考,腦中出現了老師的聲音「法則一致性」,為什麼要不到就一定是負面情緒產生?難道不能正面嗎?「因為你還沒有全然接受事件的發生、還在抱怨。」腦海裡浮現了這句話,思考這幾天停止的時刻,我面對事件發生不是我想要的狀況時,我真是如此「好累唷」、「我想休息」、「好煩唷一堆事情」、「為什麼還是沒辦法過審,這也太@#@!$」,諸如此類的畫面不斷浮現。


我心不靜事不解

為此安排多磨練

什是因為轉不過

麼要從中多萃取

會懂心法需操作

有解只是心念起

情若泛起理堅定

緒中波瀾便平息


靈告訴我所有發生的事件都有他的解法,但是每每面對事件需要的是一個穩定、平靜的狀態,否則百事不得其解,繞著繞著這個狀態就會越來越大,影響也會越來越深,甚至會擴及到其他原本已經上軌道的事;要找到方法在情緒起來時讓其能平息,理性的堅定便會將心中的波瀾化為烏有。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們

謝謝最佳夥伴-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