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5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王瑄聆- 觀己照見

 生活有感- 王瑄聆- 觀己照見



禮拜六時社區辦健行一日遊,在這辦活動前主委與旅行社之間很多事情喬不攏,在共修時向老師提問,老師說我是主委的手足,我只要接受指令收集資料回報即可,從這件事身上我一開始因為報名人數太少,出團會虧錢,所以一直想要讓主委放棄不要去,所以我內心也看見我的不臣服及想支配他人思維,但是我又沒有決定權,所以太用力的想要呈現完美出團,不然就是不要去避免虧錢,所以搞得自己很累,兩邊都不是人,所以一開始喬事過程,主委常常對我說你聽不懂我的意思嗎?心想:你才聽不懂我的建議


後來聽了老師給的解法,回去執行後,開始接受主委的指令來行事,不再去站在對立面告訴他對方為什麼沒辦法接受這要求,反而用輕鬆方式來告訴他沒辦法,請教他還可以怎麼做,請主委做決定,最後財報呈現赤字出團,但這結果卻讓我得到主委對我沒有這麼多意見,也拉近了一點小距離


到了出遊那天,也很剛好的有個時間只有我、主委、爾威三個人聊天,也才了解主委是有在靜坐冥想,剛好我也有,也簡單的跟主委分享了我在修行的事,雖然主委沒有好奇地往下問,但他卻對我說,要我野心大一點不要只是在這做秘書,這種簡單的工作,強調他的工作有多難,有多忙,不像我的工作這麼輕鬆,雖然我知道主委出自關心,但卻讓我覺得有那麼一點不舒服,因為有一種被看低的感覺,這時才發現自己之前這樣看著這些保全、清潔阿姨,覺得自己委屈跟這些人共事,甚至結緣籤詩時,希望籤詩對他們能有幫助給予溫暖,但卻在表面對他人下定論,根本關心沒做到或是只做一半,沒有同理心,這一切的感受全部回到我身上


透由與主委這對談,讓我深刻體悟到自己之前的行為,所以我才一直覺得要關心打開對方心門,引導他人是一件很難的事,因為我一直用錯方法,出發覺得是為對方好,但是卻沒站在對方立場面來思考,難怪常常事情只做一半,常常太用力在做事反而把對方推得更遠,來覺得自己很委屈,明明就想做好事,搞得自己很累,但只要先認同對方,就會有好的開始,就能建立信任讓對方願意跟我分享,找到痛點,自然別人就會願意接受你的建議與方法


謝謝靈安排了這局,讓我深刻體悟自己先前的行為是散發出什麼頻率給人家

謝謝老師給予我智慧與方法,讓我看見自己中毒腦程式,為何常常出自好意卻惹了一身腥的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