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5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林子愉- 箭頭回看己

 生活有感- 林子愉- 箭頭回看己



近期因為有莫名的壓力跟無助感讓自己的狀態變的很差,呈現了了一種低迷的氣壓,這幾天想藉由打坐跟打心得來讓自己察覺問題點也是處於停擺的狀態,常常心得打一半就停住了,原來因為自己不是真的內化所以導致心得難產打不出來,也讓我回想到週四解惑課的問題,雖然是看似想解決眼前的問題,但經過了老師一層層的往下挖才發覺到:「因為我的核心還是在箭頭看別人,所以就是還在當個控訴者...」 起先我會試著想要去理解老師所說的,但這就表示我還不是真的弄懂,所以才會硬要讓自己去聽明白老師所說的一切道理,而這種硬逼自己去吸收的方法說穿了就是因為自己還不願坦承接受核心的問題點,就是我還沒有真的做到箭頭看自己,才會產生一堆想法跟理論來證明自己沒問題,然後就還在用自己的腦思維來看整件事沒有去挖掘核心,事後也透過和師兄姐及同修的探討,明白了當事件產生時以箭頭看自己的心法來處理整個事情結果就會大大不同,舉例當我不喜歡身邊的人對我碎碎念或是一直跟我抱怨產生負能量時,我就是回頭看看為什麼我會被這樣對待?而不是覺得對方怎麼樣?因為一定是因為我本身散發出了某種頻率才導致這些狀態的產生,既然我不喜歡,那我就該再去挖掘為什麼會產生這些頻率,而不是又只是處理表面問題沒把源頭給斬除,會只處理眼前當下的狀況就表示我還在逃避面對,所以才會想說「這樣處理就沒事了吧?」我急著想讓事件淡化或解決,反而造成了問題點越埋越深,經過了這次的解惑課,也告訴自己不要急著想處理任何的負面情緒跟想看到成果,要先允許自己可以有不好的狀態並且不批判,因為很多事情就是需要時間來一一碰撞再從中感受跟學習,透過自己親身體悟以後才會逐漸累積一切的種種,經過萃取後才能真的成為自己的經歷,謝謝老師在解惑課的提點,讓我又重新的檢視自己一遍,並且上了寶貴的一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