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4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許藝霖- 看老師辦事

 生活有感- 許藝霖- 看老師辦事 



週三早上和明澈帶他的朋友(一對夫妻)一起上山問事,先生之前有問過,主要是想了解未來發展,太太沒問過,想了解自己的版型。


去年總共見面三次,第一次見到他們是一起吃大麻,先生很外相、健談,太太很壓抑、一整個晚餐幾乎沒有笑容。第二次是在他們的婚宴,互動不多。第三次是在他們出國工作前,太太開始會笑,話題比較容易延續。這三次互動結束,我們會討論整個過程,也有看到太太的轉變,覺得他就是比較慢熟型。


這次上山問事,太太很捍衛,老師有描述到她的內心,但她的回覆就是冷冷的,因為跟著先生一起到美國工作,原本有自己的工作到美國當家庭主婦,生活的重心只有先生,希望先生懂她又不肯明講,想透過孩子綁住先生,但先生心還未定,還不想有小孩。老師一步步導引她,接近尾聲的時候,老師說:今天我們幫妳把內心的話都講出來了,之後也要練習自己表達。她終於宣洩出來了,問事完感受到他們的感情更好,再旁邊看老師辦事,收穫很多。


關我

周一晚上剛好有病人回診,媽媽說爸爸跟兒子(獨子)的關係很不好,動不動就在家互相叫罵,剛好也是上次結緣的朋友,想說來聊聊。爸爸覺得身為一家之主,礙於面子及尊嚴,即便知道自己錯了也不知道如何圓目前的局面。兒子正逢叛逆期,很多自己的想法,覺得爸爸怎麼都不懂他就算了還要潑他冷水,這時浮出解樂老師之前演講說過:每個爸爸也都是第一次當爸爸。說出這句話父子都哭了,我能同理爸爸身為第一次當爸爸,中間的過程也是邊做邊學,我跟爸爸說,強者知錯認錯修正進步,是兒子學習成長的榜樣,我也能同理兒子需要爸爸的肯定,可以慢慢的表達清楚自己的想法,中間有很多可以探討的空間,有的時候爸爸的反對可能是因為他經歷過,只是他不知道怎麼陳述。看著他們彼此將心打開,互相道歉擁抱和好,很有成就感。


透過這次辦事,神明讓我看到我跟明澈之間,我都覺得我的表達他都應該要明白,但很多時候我都想到什麼講什麼,他常常不知道我現在講到哪裡,我還要氣他都沒在聽,這幾天我開始練習在說話之前先建構一遍,沒聽明白就在反覆確認,保持在同一頻道上,自然也不會爭執。


謝謝神明,謝謝兩位老師,謝謝我的陪練員明澈及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