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2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藍天- 身是菩提樹

生活有感- 藍天- 身是菩提樹


今天一直有種要注意細節的感受,但說不上來,就是一種「要注意」的感覺。就這樣很平穩地過了一天,也覺得沒錯!看到了自己白天匆忙的沒有餘裕,自己做事不夠穩的氣息。


正當微滿足之時,晚上要洗澡時,我裸體著上廁所,(對不起形容出來)但就是這時候有種不妙感,呼吸突然有點短促,我還想說怎麼會,是什麼事情沒有覺察嗎?但沒發現什麼就繼續上廁所。


哇….就在9點的時候,整個人瘋狂打冷顫,三件內衣加厚毛衣,褲子還穿了兩件,棉被蓋了冬被,就是停不下來,非常不舒服,那時候意識不知道在幹嘛,只記得不斷在被子裡,念天語開始覺察一日到底幹了啥,是不是解惑人家講太多廢話,還是拖延了什麼事情。就是這時候領悟到,沒有健康的身體,講心靈都沒用,我們就是經歷這輩子,先得照顧好自己的身,才有好的基底去孕育厚實的心靈,不然講再多,在被子裡抖啊抖怎麽跟人家當老師,就這樣一直抖,回到當下讓自己蜷曲著身體,顧及好呼吸,就睡去了。


再醒來時,整個人好多了。經過這次我就知道,我沒照顧好自己,我的覺察不過是走馬看花,敘述出來的故事,得更落實在我日常中。上次老師提點我不只要發現,要深掘,這次更知道掘完不是說故事,還要落實,也看到因為這段期間寫心得,我心態更堅定,在痛苦之際,還記得要覺察寫下來,恍惚之於還想著幹!我要當老師(現在想想,到底跟當老師有什麼關係???


雖然最後睡著了,但起來就是一尾活龍!也成功完成一日覺察!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