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5日 星期六

神明出詩- 陳威霖- 想到卻做不到

 神明出詩- 陳威霖- 想到卻做不到



想法多多求表現

到達目的更空虛

卻把藉口當自然

又是同樣的事件

做完流程忘精神

不停重複要解決

到是完成非結束

目的經歷不應該

挑食缺乏己所要

靈知我缺帶我學

只求不取無法循環

表面前進生命停滯

害怕驅動才前行

並非真心為己好

自障摒除很簡單

感受執行去抗性

《瑤池金母題》


前幾天弟弟跟老爸說他覺得時間過很慢,還要好久才能退伍。因此老爸打來,跟我討論說,要怎麼勸弟弟也參加考試,因為軍人的假實在太少了。

當時我聽老爸說,我就說你可以去跟他提,不過我想等弟弟自己真的想考試來問我,再給建議會比較好。


昨天跑步結束,跟我弟在台北約吃飯。


他主動跟我說他有跟老爸通電話,說老爸勸他考試的事情。

結果聊沒幾句,我又開始發作了,又開始自以為是,想告訴他這樣多好多好,這個很棒什麼之類的。

其實我自己聽了都好煩,然後我的嘴巴還是在講。


吃完飯道別後,我真的覺得很不開心。為什麼我沒辦法控制自己?為什麼可以這麼自以為是,又在裝會,我不控制自己的嘴巴,把耳朵關起來。

這件事情讓我一直非常的煩,非常的批判自己。批判沒有用,但我好像無法停止批判。


真的是很煩,打坐也是無盡的踩地氣,踩到快痛死、整個非常的暴躁。


我的靈告訴我,這就是胡亂操作的結果。你就再智障啊!要繼續亂搞,就繼續讓自己痛苦。


欺騙自己沒有用;假裝自己在成長沒有意義。我要接受自己的問題,然後開始去執行,當又開始要發作的時候,去修正。


這次的談話真的讓我煩躁到不行,太厭惡了。我記住這種感覺,我必須修正再執行,這種討厭的感覺實在是受夠了。


想起美如師姐說的,神明要我修煉嘴巴,好好聽別人說話。


結果我下山我就忘光光了,好像不曾聽過這些話一樣,馬上出現了一個事件來碰撞自己的問題。


不要再用自以為對人家好,其實根本就沒有想對別人好,都只是在裝會,享受一種優越感。但優越感沒有辦法幫助我,只會讓別人覺得我很討厭,然後遠離我而已,就是標準的「自大」思維。


自大只會對自認為比較弱的人出現,但是自大對我一點幫助都沒有,只會阻礙我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