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3日 星期四

智耕心田- 王美珍- 演講心得- 曾經的優點如今的缺點

 智耕心田- 王美珍-  演講心得- 曾經的優點如今的缺點



曾表過去今難顯

經歷有果未萃智

的確人生是遊戲

優解人憂現才能

點未連線未全面

如想依賴就被動

今日苦痛助省悟

的確無盡無極盡

缺示遊戲的開始

點醒迷智到覺靈


持續訓練自己的影響力、表達力,在每個月無題演講時練習提題目已是自己跟自己玩的遊戲。因為要想題目,積極在生活中搜集問題,在這過程中發現有趣的地方,當想提某個題目時自己會開始推盤沙演為何要提這個題目,而不是漫無目的為提題目而提,想好題目後開始想如何拉票,整個過程都是在動腦。以前怕上台的念頭已不存在,題目還沒選上自己已經收穫許多。


會提這個題目起因於補運的信者的困擾延伸讓我想起以前同事常跟我訴苦的狀態提了這個題目。


雖然題目是情感面提出,老師用大方向來解。我們投生這個地球大遊戲場之前,不管我們是從高維度或低維度來到這裡,當時曾經的優勢,來到這一世不見得是優勢。因為宇宙不變的真理是:變,曾經的優點,會隨著人時地、價值觀、需求日新月異不再是優點。

唯有學習、時時刻刻覺知讓優點變成線、面全方位更加符合人時地,優點才能ㄧ直存在。


而缺點是讓我們認知自己不足的地方,讓自己可以朝著不足的地方改變繼續玩遊戲,遊戲會開始都是從缺的地方開始。當初的我進入我宗就是「缺快樂」而開始玩靈性覺醒修行的遊戲。缺變通讓自己懂得變通,缺智慧讓自己聽演講、遇事經歷萃取漸生智慧。所有的缺失都是經過學習慢慢補足,過去的缺一個一個補足起來,解決了自己的憂。到現在開始解決別人的憂,我的人生遊戲變得生動有趣太多了。


我弄懂優點、缺點只是一個狀態,無關乎好壞。大部分的人想待在舒適圈,可能因為教育被教導改變是辛苦、不好的,會害怕改變,只讓自己維持現狀當個平凡人。當思維轉變明白世界是變動的,要懂的潮流去改變,誰改變的快就會成功。


以我用的Apple手機為例,因為好用、功能不斷增加更新,從iphnoe3一路換到現在14完全不想更換其他的品牌。

看看Apple手機如此熱賣還是每一年不斷更新讓手機的功能越來越優化。除了手機不斷優化更好外,他的內部作業系統也是不斷在更新,讓手機功能更齊全更優質。蘋果手機的例子正是老師演講中提到,優點缺點要改那一個?答案是要改優點,讓良品好還要更好。假設蘋果手機因為iphone3大熱賣,再也沒更新進化的狀態下,很快就會像以前nokia手機不符合世代被淘汰。如果抓著堅持的點,不看全面時表示停滯學習了,我會被瞬息萬變的世界淹沒。想要讓自己的優點一直進化,就是有覺知的學習,隨時處於時代的潮流,讓自己具備解決自己及別人的憂的能力(解憂),我就是處於優勢ing的人。


演講聽完,原來曾經是優點如今的缺點是成立的,因為世界的不斷變動勢必如此。也解答了要如何讓自己的優點一直在:就是學習。而朝著解別人的憂的方向學習,我就是一直在長大的人。

今天的演講收穫滿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