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9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蘇千智- 起心動念的重要

 生活有感- 蘇千智- 起心動念的重要



今天在與信者解籤詩時,因為孩子問題請神明來協助看能怎麼做處理,我回答他後,他一直用懷疑的語氣反問,真的會好嗎?真的有可能嗎?我都用盡力氣了還有機會嗎?當下我脫口而出的說「當你的內心已經覺得對方是個麻煩時,說有多麼的用心或是想處理都是騙人的,那也就不可能處理得好。」當下說出這句話時,說實話自己有嚇到,覺得說得太直接了。但是回頭一看卻發現真是如此,當下對方真的不願意去處理,卻礙於種種壓力不得不,內心充滿著煩躁與想逃避。


我發現其實自己在做事時會挑食,有些不想處理的都會拖,會幫自己找藉口,甚至合理化這一切。當他人詢問到的時候就會回答「我也想處理阿,但是…」或是「我很用心了阿~但是就是沒辦法啊」等等,其實內心的初始念頭就是不想處理,所以一碰到問題就立馬想結案。把一切問題都歸咎到他人身上或是不可抗力因素,但是其實自己壓根就不想去處理,只是在逃避跟煩躁而已。從這件事我也學到,沒有事情是無法處理的,會無法處理的最大原因就是因為自己不想處理。一但是自己生出意願時,什麼問題都會開始迎刃而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