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3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王瑄聆- 疑心重整

 生活有感- 王瑄聆- 疑心重整



昨天下班時跟爾威約在一家牛肉麵店一起吃晚餐,在要出發前我打開google map確認怎麼去,看了一下,覺得路很簡單,一直直騎就可以通道大路再右轉就到了,大約10分鐘的路程而已,覺得路很簡單就放心騎,就沒開導航


在騎的路上路小小條又很長,一邊騎一邊不自覺懷疑自己一開始的判斷是不是有問題,於是先右轉到路邊打開地圖再次確認,還真的是這條路繼續直騎,但我已經右轉了,所以要再繞一圈回到原路上,就這樣小繞路了一段


本來還沒有覺得這件事有什麼,就在晚上洗澡的時候,突然靈給訊息,讓我想到今天晚上騎去吃飯的事情,突然領悟到,就從這件事上回到修行路上,老師就像google map一樣,給了我明確的道路,只要順著指引就可以到達終點,但偏偏在走的過程很容易因為沒走過這條路,所以會停下來再次確認,但一開始明明就研究過終點及路程很確定會走,因為中間自己的不篤定,自己嚇自己停下來確認就會花了更多時間才到終點


感謝我的靈給我訊息來提醒我自己,最近自己的狀態常常有很事想記錄但卻又覺得自己沒理出道理,打不出心得,所以就會覺得再等等,一等就忘了,所以我的修行路上常常浪費時間又做了一些對自己沒幫助的事情,也從這生活小事看見自己的操作是如此浪費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