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1日 星期二

神明出詩- 柳文皓- 無需佔有

 神明出詩- 柳文皓- 無需佔有 



自認天生該擁有、

虛無非是真自信、

若無擁有真痛苦、

就問何是真擁有?

不也一場體驗戲、

空身前來空身去、

一切只為感悟用、

未果並非苦難己、

只為明白真實意、

此生無物皆你有。

            玉皇大帝   題


        省思時發現自己痛苦的原因,無非是想擁有又無法擁有,也就是無法控制、獲取不了,尤其是曾經獲得而現今沒有,困在未能脫離曾經的有,進而批判自己更會責怪他人,更會無理由的想佔有,只為留有曾經擁有的感受,害怕失去而想要更多安全感!!

       昨天朋友與我述說失戀一陣子後,雖然生活有慢慢進入正軌,但總有時感到孤單與想念,想念曾經的美好感受,引發我思考為什麼曾經的美好,竟會讓如今的自己感到痛苦,這個執著點還是美好的,其中核心有依賴也有貪戀,就是造成自己失落不平衡的原因,自認為就應該要擁有。

       聊天過程我試著引導,最後朋友問我一個問題,該如何處理這個寂寞需求感,該如何去面對惆悵的自己,突然玉皇說:「把這些爽感就當是自己撿到的、賺到的!!」,如同有天在路上不經意撿到錢之後,你不會因為再次上路沒撿到錢而抱怨,或就生氣質疑自己與別人,但會想看看說還有沒有錢,所以就更加注意路況,而真意其實是提醒要注意路況,這才是生命的真意與本質,內省醒悟提升自己。

       靜靜省思後,發現美好與痛苦的回憶不同,但前者往往是自己常忽略的,我會因未能再有過去的美好,而耿耿於懷自怨自哀,忽略美好也是為了引領自己成長,而非用來比較或加深痛苦的,所以我改變了一個想法,我開始去思索~現今所有在身旁的人事物,不要再認為是我擁有的,而是真的在生命中撿到、賺到的~當不想佔有反而會更珍惜,因為清楚這一切只為啟發自己成長,都是讓自己蛻變的機會。

      

謝謝!!

《神明與靈》透過不同的課題讓我學習領悟進而成長。

《解樂解靈老師》您們教導與教誨,讓我認清自己的問題。

《同修道友》一路陪伴我成長與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