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3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鄭如妙- 時間發酵

 生活有感- 鄭如妙- 時間發酵



今天拿到一杯熱咖啡,拿到的時候,本來想要馬上就口喝,在喝之前,突然感受到靈要我再緩緩,我就突然發覺,明明知道是熱的,我還是想要直接喝,那種心急著想要嚐,卻沒有想到喝下去是絕對會燙傷嘴巴,一燙到就再也無法品嘗咖啡味道了,反應我自己很多時候還是很心急,想趕快有個結果,好接續下個單,但我沒有好好利用時間的發酵,就好比這杯熱咖啡,若在等一下,溫度上會經過時間慢慢變成我最嘴巴能適應的,這時候再喝,就能好好品嘗咖啡也能細細感受餘韻!

回家打坐,靈告訴我,做任何事都不需要急躁,而是善用時間,有些事情看起來很緊急,但是若能把時間用的適當,其實都是自己所能掌握的,就像我開始經營自己的媒體,開始把自己的作品分享給大家,心裡會想著什麼時候有緣人會主動來詢問下訂呢,心裡會有點著急,但是靈告訴我,我們也才剛開始剛起步,透過持續分享,一步一步走,長時間的累積一定也會有所成績,而不是馬上就有結果,這樣就會變成急躁而燙傷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