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0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 柳文皓- 改變

  神明出詩- 柳文皓- 改變 




願意改變無難事、

全由小事來習慣、

漸漸明瞭真摯意、

只為自己愛自己、

心無旁騖全意行、

往前成長不空虛。

           玉皇大帝  題


       開始每天有規律的寫心得後,慢慢感受到自己在改變,過去懶賴不願面對自己,現在每天心得的撰寫,會逐漸看到自己問題,也學會時刻省思自己,每一舉一動一念,而情緒起伏時會提醒自己,讓我想到老師曾說,我們可能做不到先知先覺,但至少能做到有知覺。

       兜兜轉轉皆未能自省,則全然無功只會蹉跎下去,當有感悟願改變就來執行,如我會在花花世界兜轉,將虛榮誤以為自己成就,發現自己耗費太多在虛幻世界時,選擇刪除讓我沈溺的交友軟體,轉而專心在現實生活與修行中,當無需耗費時間查看等待訊息,我多出時間來閱讀心得,無須耗費精神只為消磨時間,追求虛幻的快樂~我就有更多時間充實自己。

       醒悟曾經我寫心得只為展現,能知道些道理卻沒有執行,漸漸因心虛而不作為,而這次我告訴自己~我要改變並超脫自己,所以專心去撰寫與生活,好好觀察了解自己,當我越把所感所悟操作運用,回饋的學習感悟更源源不絕,也是讓我能繼續的動力,時刻提醒時刻檢討有感覺就紀錄。

       最後有感我開始喜歡閱讀心得了,以前我都在比較~不喜歡看別人的心得,當發現問題開始改變自己後,我也發現心得沒有好壞,只有是每個人對於狀態的陳述領悟,而這裡面都有我們的養分,撰寫是培養說明能力,那閱讀就是培養觀察力,我從中感受師兄姊們的狀態與感悟,試著去感受釐清各個問題,來聯想自己的狀態,然後問我自己有什麼感悟,照映回身上的就是養分,竟大大減少空虛寂寞的時間,因為是我熱愛且感到很滿足。

     

謝謝!!

《神明與靈》透過不同的課題讓我學習領悟進而成長。

《解樂解靈老師》您們教導與教誨,讓我認清自己的問題。

《同修道友》一路陪伴我成長與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