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8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II- 周若蓁

生活有感II- 周若蓁


從昨天晚上開始到今天早上起床後,察覺到自己的狀態不太對,覺得懶懶的很想耍廢,甚至昨天晚上下班回到家後就真的只是很廢的滑滑手機,什麼事情都沒做,時間差不多了就睡覺(通常回到家會找事情做,例如打逐字稿、看書、打坐、寫心得、想發文的文章之類的),一直到今天早上大約7:00起床,通常一起床我就是會先打逐字稿,但今天也是懶懶的不太想打,今早是硬逼自己打的。我察覺到這個狀態很奇怪,本來想說是不是只是純粹不想做事,想放空一陣子,但感覺沒那麼單純,我便先放下手邊事情,點香靜坐去感受一下自己的狀態,並且請我的靈協助我,告訴我這是怎麼回事。

我的靈告訴我,我又急了。原來如此,我又急了,因為感覺最近沒什麼特別的進展,所以我又覺得我停滯了。我發現這一陣子在用力的過生活,因為想要自己能進步,而當看不到自己進步幅度的時候,便覺得怎麼自己做這些事情沒什麼結果,而導致自己很累,就開始想要耍廢,甚至還開始質疑自己最近做的一些事情,因為種了因但還沒看到果(其實根本也才過沒多久而已)。


原來我看似現在做事情比較沒有之前那麼急躁,但其實本質還是急的。但其實只要我每天把該做的事情做好,對的事情持續做、重複做,根本哪來什麼停滯,一點一滴的練習、一點一滴的成長,總使每天往前進0.1公分都是有在進步啊,但我卻覺得每天要往前進至少1公分才是有在動,蠢!這只是個正在醞釀的過程,就像釀葡萄酒,葡萄放到酒桶裡後封起來,等待發酵需要時間,在這醞釀的過程雖然酒桶密封著,還嚐不到,但不代表酒沒有慢慢開始有味道出來啊,隨著時間的浸泡、發酵,酒香會越來越明顯、越來越醇厚,但重點是要一直用對的程序去釀造,一直持續不斷。我一心又急著想要趕快看到有什麼明顯的結果,這不就有點像釀酒,葡萄才剛剛放下去根本還沒來得及經過發酵醞釀,就要馬上開封起來喝,喝起來不就是還沒入味稍稍有葡萄味的水而已嗎,就是一種四不像的概念。


找到了懶懶的原因之後,突然豁然開朗,感覺身體變鬆了,原來前陣子都太用力了所以身體ㄍㄧㄥ的讓我很容易疲倦。人鬆了、心情也舒暢了許多,感謝我的靈不斷的提醒我要去感受自己,並且帶著我一起察覺自己的狀態以及即時的調整自己的頻率跟心態,雖然還沒辦法完全把「急」這個中毒拿掉,但我真的很不喜歡這顆瘤,它讓我自障了,我會好好一刀一刀的把它消滅掉,同時也學著好好體驗釀出一壺好酒的等待發酵的美好過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