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5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 高甫承

神明出詩- 高甫承


人各有其路需行

事有輕重緩急異

情緒干擾忘記靈

靜心感受怎處理


無極至尊 


這幾天聽我媽說,他開始有疑似確診的症狀,像是喉嚨癢、發燒,並且他身邊也有不少人確診,持續觀察了幾天,連幾天快篩始終都是陰性。然而,今天我媽去家醫科診所,測了血氧濃度偏低,懷疑肺部有狀況,於是診所開了轉診單到醫院去照X光。在進醫院之前,必須要在外面的棚子先PCR,確定陰性之後才能進醫院。當我大致知道情況時,我媽已經在醫院外等PCR的結果,我開始想到之前聽到的一些案例,大致知道確診之後會很麻煩,而且印象中現在醫院又拒探病,又得知我媽東西都丟在公司,身上也沒有帶任何東西。我就開始在擔心如果我媽確診要怎麼辦,然後心情有被影響到,也影響到手邊在處理的事情。


後來當得知我媽PCR結果是陰性的時候,本來還鬆了口氣,但根據X光的結果,他的肺部有些問題必須住院。當下覺得很焦躁,因為事情也不在原先設想的那樣,變成需要有人幫我媽送東西到醫院,而且我人在台北,我媽在台中,我如果回去的話也不實際。後來就察覺,我怎麼被焦躁的情緒影響判斷,而且完全忘記可以去問靈,讓自己靜下來之後,就感受到這件事我也不用乾想要怎麼處理,因為像我姑姑、舅舅他們都在台中,都可以去處理這件事。而且,我媽也沒有嚴重到說狀況很糟,只是要住在醫院每天打針,持續追蹤而已,只要稍微關心就好,我自己也有我的事要處理,事情本來就有輕重緩急之分。


於是,我透過這個事件看到,越是突然來的事情,越可以去看到自己的狀態,事件來的時候,我先是被情緒影響,過了一陣子之後才發現可以問靈,情緒上來就變成是用心在處理事情。以後就知道說,事件來的時候,先讓自己靜下來,把情緒拿掉,才會有覺知,並且才會是以靈的高度在處理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