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8日 星期六

神明出詩- 李明哲

神明出詩- 李明哲



     早上漫霖師姐詢問我昨天在面對藍師姐的狀況,可以有其他的方式看待、處理,或是出手與否;加上對方有沒有求助。後來老師也跟我說,對待小孩子不用把她當小孩子,她就是一個人,出發點是為她好,那也有可以雙贏的方式(如:跟她說大家都在上課,那她也可以一起學習)。 

      我回想之後,我確實沒有意識到藍師姐是否要我幫忙,而我不過因為自己的「不舒適」(看她在眼前晃來晃去),就想處理,結果換成另一種「不舒適」(聽演講會被干擾);就想到自己以前也很常這樣去搞,把事情變得很複雜,好比想獲得考證照資格的同學,她也沒說要請我做後續幫忙,或是明確表達很想要,那我執意去幫忙還搞到不歡而散,把自己變成自己的小人了!

      後來去打坐的時候請靈替我今天的狀況(考試和反思)出詩,收到:

「操作無需分對錯,

 都是為了得到好。

 過程結果皆可得,

 修正再改再學習。

 有碰無碰就是碰,

 接受再覓共好法。」

        靈提醒我任何的操作沒有對錯之分,都是為了好(如:好生存、好快樂、好舒適、好享受...等等),而在操作的過程或是操作後的結果,都是能夠得到收穫的,就好比我在藍師姐的事件操作上,得到先給才能要到的收穫,也得到我要把她當成一個人、我要學會看清局勢和出手時機、我要學會雙贏的方法...等等。無論對錯好壞,都能修正、改好、再從中學習的。

       最後兩句是在點出「碰撞」是無所不在,即便我昨天沒去處理藍師姐,她在那晃來晃去我仍受到干擾,我有去處理,還是會受影響,所以主動、被動都會受到碰撞,就算自己一個人,還是有自己的碰撞(如:心跟靈)。那就接受這個碰撞,再去找到可以讓彼此雙贏的方法(如:從操作、執行、結果中累積處理不同碰撞的方法)。

      而我在今天考試的時候,遇到不熟悉、不會的題目,已經刪到二選一,有個直覺讓我猜其中一個選項,等到最後交卷前,就覺得有幾題要再想一下,就更改了答案。結果到下午對答案,發現沒改就全猜對了!(我更改了一半的答案) 

       原來是我的心念在作祟,以及不相信自己的直覺,所以才會只有得到一半;而這過程也是在反映我以前完全不相信覺,所以二選一每次都選到錯的。現在我有在操作、有在聽從、有在相信,所以會有選對的結果,但是心和不相信的操作模式已久,仍會影響,所以要再持續讓自己持續下去、繼續操作到隨時都能保持這樣的操作和頻率,已經有得到一半了,那就再繼續把剩下的一半搞好!

       這樣的結果讓自己原本可以得到八十以上的分數變成七十,也造成進入複試的機會渺小,不過我卻沒有感到不安、焦慮、悔恨、去批判自己...等等,而是一種安定、積極、接受和被罵感。

       今年的第一場考試讓我看到自己的準備度不足、歷練不夠,第二次考試讓我看到舊程式影響,以及做到一半的相信自己了!那我就讓自己準備得更好,以及把下一半做好、把這個操作用得更自然、更熟練,去處理第三場考試。如同詩句的「過程結果皆可得,修正再改再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