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3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 高陞霖- 晨坐心得

 神明出詩-  高陞霖- 晨坐心得


最近針對「專心」,兩位神明先後給了我校頻的指示,直指我的問題。


在閉關與神會靈時,總廟瑤池金母跟我說:

        專門一次做到位

        心中無掛事了結

        隨時結束再起事

        多出空間局超前

        每日結算與盤點

        生活生命定位己

        道侶合心一起行


昨天打坐時,會到總廟佛母至尊,祂也説了:

        中心思想

        貫徹一心

        專心一致

        動靜皆我


兩尊神明針對我同樣的問題出詩,可見我有多麼的混亂及搞不懂。我原本以為自己的不專心,是因為要處理的事情很雜、是未完成的事情累積太多、是做事的效率不夠、是先前自己留下來的爛攤子沒收完。實際上「是」也「不是」!


之所以不是,是因為我的心中不夠想要;對於我心中想像的美好不夠想「要」,對於造成我痛苦的思維積習,不夠想「不要」。當這些最基本的起心動念沒有時,再多的自律、再多的旁人成功分享對我的舊思維來講,都只是形式、都只是外掛,我是不可能從模仿操作中真正學得而改變。只有我真正想要,才會有「時時刻刻如何更好」的中心思想,才是改變。是的,我要!


心得寫到這裡時,看到這個核心點,心裡很感動,這是真正質變的契機,我懂了。謝謝神明的指示,謝謝兩位老師的校頻,更謝謝漫霖與我的探討,她是我真正的道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