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2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李明澈- 閉關心得

生活有感- 李明澈- 閉關心得


這次閉關收穫很多!


1. 關於教小孩的部分,我從老師解析藍天藍萱的互動和斯涵的故事中學到,小孩所有讓父母覺得需要教育的地方,其實都是父母需要反被教育的地方,老師說孩子的原件都是從父母來的,孩子的行為只是提醒父母可以重新檢視那個部分的自己,或許是自己也依賴、或許是想滿足內心的缺口等,無論如何,都是一個可以了解自己的機會!雖然我沒有生小孩,但一樣的法則也適用在其他人際關係,像我和之前的女朋友,或家人、或朋友也一樣,女朋友最後分手有多麼像鬼,都是我一手栽培出來的,只是小孩比較特別,他們剛出生像白紙,更多的元素都是自己灌來的,更能充分反應自己的狀態!


我從老師教藍萱身上看到,老師說我們沒有要限制他的才能,只是讓他學會為自己負責任!這次閉關,我感覺我的心跟藍萱一樣,有時候想甩賴、有時候想被關注,刷存在感,雖然已經30歲了,心境還是像小孩一樣不成熟,我印象深刻老師說不用特別關注他,把他當一般大人相處就好,越關注他越刷存在感,更會讓他要大家以自己為中心圍繞,但真實的人際關係看的是價值,看的是貢獻,而不是身分,如果因為現在小孩的身分,以他為中心的關注,那會變成中毒腦程式,以後就像我一樣肉身長大了,內心還是不成熟,甚至用鬧脾氣、賭氣的方式來處理事情!


從藍萱身上我看到很多自己的狀態,也看到自己的中毒腦程式阻礙自己的道路!


所以,為什麼要出詩,為什麼我會來做保險,神明牽引我走上這條路,透過出詩、保險的工作,讓我學會付出和收穫,讓我了解只有自己創造價值,才能真正獲得能量,那個能量才是真正踏實而飽滿的能量!像媽祖娘娘學習,付出給予再收穫,把過去深植的嬰兒中毒腦程式拿掉!



2. 下山後,我打開手機處理了很多訊息,然後開始滑手機,我發現自己又不自覺在浪費時間,好比看一些影片、看一些文章,有一個明顯的對比,就是從星期四到現在,我幾乎沒有用什麼手機,坦白說除了工作,我可以不需要手機,手機中充滿了很多資訊,因為我的心沒有定性,所以很容易就掉入浪費時間的迴圈,這次下山,我有一個強烈的感覺,以後我只要做讓我有能量的事情就好:


1. 自律生活(早6晚10)

2. 寫心得領悟(FB、IG、Blog)

3. 保單

4. 出詩結緣

5. 剪演講片


我整理了以上5點,專注會讓我有能量的事情上,其他一律不浪費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