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4日 星期二

神明出詩- 李明哲

神明出詩- 李明哲



        今天早上把資料補齊之後,只差把用鉛筆寫的地方補成原子筆,就想說先錄影片等上課,卻沒想到上課前接到組長電話說她中午要離開,資料若來不及就得自己送,以及要先請主任簽名(主任下午才會離開)。等到下課的時候,我在想要先做什麼,就覺得應該要先拿去找主任簽名,不過想著是中午,可能在午餐或休息,就先作罷。等到我吃完午餐,就想要不要先去請主任簽名,就覺得我先用原子筆寫完,全都處理好再拿過去;結果等我拿過去時,主任五分鐘前就離開了...還好有聯絡到才得以簽到。

      回到教室我就有一種「我錯了」的想法,我不該先處理別的事情,因為不只一次感覺到「要先去簽名」,而是選擇先處理別的再去做,結果差點悲劇。後來就想著我是不是不接受靈給的訊息?還是我有中毒的地方?或是說我沒有做到答應靈的事情而引發的?無論是哪個,其中一定存在著我需要去面對、釐清和瞭解的地方。

       等到下班去打坐之後,想要趕快去思考今天的事件,或是請靈出詩指點;但是就覺得我要先鬆開自己、先動一陣子,等到做完之後覺得「可以了吧?!」就感覺到要先躺下,去感受身體的每一個地方是不是都放鬆了,從手腳末端逐漸回到身體,去感受一處、每一吋都鬆掉,才收到靈給的詩句:

「明白步驟有順序,順暢或卡自有因,

  感受靈訊知先後,從中學習先後因,

  莫要分辨對或錯,只想操作就去做」

       原來今天的事件,以及剛剛要讓自己放鬆,是要讓我看到我要去學習對事情的先後處理安排,以及我在面對順序的結果會用「對錯」去看待。比如,我今天選擇先整理好資料再去簽名,造成不順的結果,我就用「對錯」和「不接受」去看待,覺得我不該先做其他事;但是我卻忽略了事情的順序並沒有所謂的「對錯」,因為都是要處理的,只是輕重緩急有所不同,才會有先後順序的產生。甚至依輕重緩急安排好了,還是有可能有意外的產生,造成順序的結果會有所不同,就像突然下午雨勢突然變大,造成主任提早離開,而我恰好錯過。

       所以靈藉今天我安排的順序,要我去明白順序的安排會讓事情的處理上有順有卡,要從過程和結果中去瞭解原因,並去學習要怎麼去安排順序,以及不要去分辨對錯,只要想著去操作、去做,對結果接受、修正,再學習就好。接著,我感受到一串想法閃過腦中─「要先做到早睡,才有充足的睡眠做到早起」、「玩遊戲的時間再減少,才能增加在手機上寫題庫的時間」─靈讓我意識到這幾天我做這些事情的先後原因,以及我沒有覺得對還是錯,就是收到就去操作、就去做而已。最後還補了「猶未學會,著侗戇阿跟著做」,所以接下來,我要去學習怎麼安排先後順序,並拿掉用「對錯」去看順序所造成的結果,以及有收到訊息先做哪個,就先跟著做,並從中去瞭解、萃取這樣的順序安排─無論先做後做安排的結果如何,都是經歷和學習,也是要讓我看見自己還有不足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