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7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 澤穎

生活有感 - 澤穎



上班的診所只有我跟老闆兩人,看診完收費與記帳我們兩個也都會經手,近期常發生我下班前清點帳目時金額與實際現金有出入的問題,診所裡放錢的地方都有裝監視器,我也很清楚我沒偷錢,這讓我跟老闆兩人很納悶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老闆也都說沒關係我先下班帳他再找問題在哪,有鑒於近期帳目事件,今天中午他就告知我他已經先把帳目結清,我想說老闆都已經算過了一定沒問題就沒有再做確認,午休過後有廠商來收款,他先從今天的收入支付給廠商時,用懷疑的眼神跟我說怎麼少了500塊,我心想三小啦!我睡個午覺而已都沒碰過那些錢就又少500是怎樣?後來診所氣氛有點安靜,老闆也回他的辦公室,我想他應該是在查監視錄影紀錄找問題,這部分我很坦蕩所以覺得沒問題,但被多次懷疑這次又特別的懷疑我就讓我不舒服了,診所就兩個人不是他就是我的問題,但這次他午休前結算後我就只趴著睡個午覺起來就用懷疑的語調說又少錢,讓我覺得被懷疑的莫名其妙,雖然當下靈跟我說知道自己是清白的就好,但我還是沒能接受而影響到情緒,覺得自己明明就清白的還被冤枉好委屈,晚上靜下心來了解自己為何有情緒時,靈說:「別人可以侮辱我,但我不能侮辱我自己。」,當下我聽不懂什麼意思請靈解釋時,靈說:「別人可以侮辱我,因為我沒辦法控制別人怎麼想我,但我不能侮辱我自己,我很清楚我是清白的,那問題就不在我,既然如此為什麼要有情緒呢?這樣我不就是拿別人的錯來侮辱我自己?」,聽完接受與了解就沒情緒了,我可以調整增加每日清點的次數,來降低累積一整天才算一次出錯的風險,增加老闆對我的信任,讓自己好活,謝謝靈的教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