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2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蘇千智- 辦事心得

生活有感- 蘇千智-  辦事心得


    今天在辦事時又犯了自己很常犯的錯,沒有好好地全心靜下來去感受靈要我傳達的,變成傳達的不夠到位,這一點還不夠到位要持續去感受,但也讓我體驗到不要被情緒影響這件事。當我跟對方解釋籤詩完之後對方說有幾句很難接受,因為他覺得神明寫的不是他,我聽到後當下內心其實很焦急,因為我在不斷的思考是不是我太急了寫錯籤詩收錯訊息,在那瞬間我去感受,我覺得我沒有去扭曲神明的用字遣詞,所以我就直接切入對方今天想要聊的內容,不要為了這些詩句爭執。雖然我還是很緊張,但是想到我應該要相信我的神明,所以我把我緊張的情緒擺一旁,雖然在一開始時我還是很緊張內心很動搖,但是漸漸的我平復了,我不該把之前的情緒不斷向後延伸,讓我往後的狀態都被前段的情緒牽著走。慢慢地又開始上了軌道,我發現我可以理解對方說詩句無法理解的地方,並且神明想要傳遞甚麼,我就再回去為對方解釋一次。我發現原來對方是帶著框架前來的,甚至背後希望神明幫他背書的,所以當他提出問題幫他解答時,他都還會在強調一次他所想要的、希望的是什麼。這樣的狀態讓我看見了我的執著、設定、框架真的會害死我自己。我一直都以為我獲得了什麼或是到哪裡就會好,但是我根本不知道我在做什麼選擇又或是該付出甚麼,就只是蠻幹,就算我得到了我的所要也只是空虛而已。再加上我的設定和框架,設定什麼才是好,什麼才是我能接受的,背後的本質就是自以為比這世界還要大,這樣的話又有誰能幫的了我呢?就算想幫都會被我自己的狹隘趕走而已啊!也真的感受到老師之前在帶我時的那種感覺,只看了可惜與自我障礙。真的很感謝兩位老師對我的耐心,讓我還有機會重新去看見自己。

    後來辦完事後,我的心情還很低落,因為昨天才寫心得提醒自己不該犯用「心」來解籤詩的問題,結果今天又犯了,所以很懊惱。後來在煮飯時,邊跟神明聊天,他們告訴我不要急,畢竟那是我一直以來的問題,要轉瞬間就完全不同根本就不可能,但是要值得高興的是,今天有覺知的讓自己在當下去跳脫那樣的狀態出來。聽完才想到對阿!我又把重點放錯了,重點不是我一下子就要完美,是我這一秒比上一秒好啊!不要去要求完美,要要求更美,這才是神明要告訴我的重點阿!並且許許多多的事情真的貴在堅持不懈的執行操作,讓自己越來越好,而不該期待自己在一夜之間突然神功大成變成多完美。讓自己每一刻都更好就是最完美的心態。

    在與這位信者聊天的過程中,他說「我有完美主義,所以……」的這段話讓我覺得很值得事後自己細品。因為她說出這句話時,我感受到他是驕傲的,雖然他說這是他的問題,但是感覺到他是很鄙視別人的,有著自我優越感。他的狀態讓我理解到,錯誤的認知真的很可怕,我的內在也與他相同,但是好險有兩位老師的校頻,我才理解到我才是最笨最阻擋自己的那個人。我的驕傲與優越感只會讓我蒙蔽我的雙眼,讓我自己看不清真相也看不清自己,錯誤的以為自己好棒棒,殊不知都是自己在騙自己而已,在寫心得重新面對自己的過程就是不斷地讓自己去看清,讓自己從自己所以為的假美好中甦醒過來,去看見並到達真正的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