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8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高甫承- 演講心得- 內心的高傲

 智耕心田- 高甫承- 演講心得- 內心的高傲



樂在其中持續做

機緣自然會出現

拿掉設定先去做

心態輕鬆當遊戲

不如己意非痛苦

只是碰撞不足處

堅信可以得突破


玄天上帝 無極至尊


今天早上在打坐的時候,我忽然感受到,昨天演講我和明哲可以被老師叫去上台出詩,是因為我們每天持續都透過神明出詩在寫生活領悟,因為持續有操作,並且有表現出提題目的想要,於是神明就加戲了,與老師、聽演講的大家一起玩這個新遊戲。事後聽師兄姐說,我在那種情況下還可以出的了詩很厲害,以及看到我在拿筆的手都在抖,不過,我回想我被老師叫的當下,我的心很平靜,沒有害怕、沒有緊張,也沒有覺得想要展現,全然接受這樣的安排,上台之後,詩自然就出來了。不過,當我寫到最後一句時,因為很急著想要寫完,用心並且用力了,反而收不到詩,因為收到一半,我也不敢寫出來,並且越急著想要收,腦中更是一片空白。後來,我靜下心,小聲地念了天語,堅信自己一定的寫得出來,感受到先把有收到的寫出來,於是我寫了傲氣那就O如何,再感受一下,詩就出來了。


我去感受差別是什麼,我發覺我被老師叫得當下,全然的打開覺知,全然的是靈在引導心去操作,心沒有任何一點抗拒和不接受,而當心一跑出來,反而是讓自己更慌。唯一一個可以更好的點,是我的篤定度不夠,因為我的心還有跑出一秒的念頭:「我真的可以嗎?」然而我感受到更強的頻率,可能是靈、可能是神明、可能是老師告訴我說,我真的可以。於是,這個經驗讓我感受到,全然的靈導心的狀態是什麼,而且,我也感受到我的靈也在練習怎麼樣導心,因為以往是批判、潑冷水居多。老師加裝無極至尊後,靈也在向無極至尊學,無極至尊是用什麼方式去導靈。所以在寫詩的當下,心和靈都在學、都在感受,心如何被靈導,靈如何導心,互相合作,而我也是第一次感受到,老師所謂的心境平凡是怎麼樣的境界,沒有任何情緒,就是感受,就是操作。演講結束後,我一直覺得這樣實在是太好玩了,靈就提醒說,心的浮躁跑出來了,因為心覺得能夠這樣是因為心有去操作,靈就說,那是因為背後有很多心看不到的力量在協助。我就感受到,對,心的高傲又跑出來,又再次覺得自己很厲害,靈也提醒說,會出詩那又怎麼樣,如同老師演講說的,厲害那又怎麼樣,能真的幫助到人,跟人產生關聯,那才有意義。


有了這次的體驗,我發覺也沒有什麼好怕的,拿掉設定先去操作,而且在那種看似高壓(但實際上沒有感受到)下,都可以寫的出詩了,所以,以後如果幫任何人出詩,就是記得這樣的經驗。並且,也要記得這種全然由靈導心,心受靈導的狀態是什麼。昨天跟老師分享完心得後,老師跟我說,每件事都是神為我精心安排的,過往的一切都是今後的養分。本來我會怨靈、怨神明,為什麼要給我這樣的一組操作程式,然後為什麼又要再給我覺知、靈覺,讓我卡在樓梯間很痛苦,一直在磨心靈衝突。我忽然想到,老師說平凡人、大多數人的腦程式大部分是這樣,我就突然驚覺,這是多大的一塊商機阿,我因為有經歷過這些,所以更體察平凡人的腦思維是怎麼樣。於是,我全然的感受到,這就是我這輩子要玩的遊戲、這輩子要演的戲,如何在高傲的操作程式下真改到合道,我就是要把這樣的經歷分享給別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