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7日 星期五

智耕心田- 藍天- 演講心得-內心的高傲

 智耕心田- 藍天- 演講心得-內心的高傲


這次演講很特別老師用不同方式讓我看見高度的不同,我也跟無極至尊學習問事卻也沒想過這種感受的方式,因為詩是神明寫出來解釋的意境是人悟出來的,光詩詞對我來說就是全新的理解,但要像老師這樣解釋我看了好幾遍真的還有大的距離,從「覺」看見是幻覺又能將「不甘」破解到想不勞而獲,這是更深層的毒區也是核心所在。我也是個懶到家能不勞而獲當然是最好的人,但透過這幾年不管是覺知提升還是聽演講下來,越覺得即便能不勞而獲好了,也不是我要的,內心產生的空虛光想像都覺得可怕。


修是為了讓內心踏實進而感受生命美好之所在,透過修行看自己人生的戲,戲不好有很多方向可以修正,但重要的是知不知道自己的本份。我們都希望自己人生過得精彩有意義,但每個當下卻都不願投入演好,這也讓我看見我該去覺察自己的心跟我的行,不管人生未來如何當下的學習才是真實的,心態時時影響著人生的方向,明哲就是最好的實證,事後也跟明澈討論收穫,同修可以互相激勵成長懂得欣賞讓自己收穫最大化!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師兄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