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4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周若蓁

生活有感- 周若蓁



這陣子陸續都有在聽紫亘師姐經營的podcast,師姐的頻道透過輕鬆聊天的方式,也是沒有一個固定主題,想到什麼聊什麼,生活中遇到的大小事,或是同修們遇到的事件中,看似一般聊天,但是當中卻帶著滿滿的智慧和道。

這陣子想到的時候或是更新的時候都會收聽,尤其前陣子聽了師姐分享創這個頻道的精神,我明白了背後的意義後,更是發自內心的覺得好棒,好值得跟大家分享這個頻道。

今天聽著聽著,突然覺得好感動,感動的點在於,我發現從師姐跟同修的互動過程中,默默收穫了好多、學習到了好多、參與到了好多甚至我不認識,但是我卻有機會參與到他們的生命經歷,也從中攝取到了他們如何面對處理事件的養分。

而這陣子我也發現到,我很喜歡看每天群組當中各個師兄姊的心得領悟及分享,讓我看到了很多不同思維的思考面向,從中也默默的幫自己的腦迴路加裝了一些,本來只有單一自己思考的線路,而因為透過其他人的領悟而多了些有別於以往單單自己領悟的迴路。

原來這就是「他人的故事,我的學習」,透過跟不同個體的交流,來將自己的腦思維更打開、更開闊,不只看到同一件事情,每個人會有不同的領悟,又或者自己根本遇不到的事情,但可以從他人的經驗中先攝取到養分,當自己遇到也會比較知道如何處理。

今天邊洗澡邊跟我的靈聊天,我問我的靈:「為何我聽師姐的podcast會那麼感動?」,我的靈跟我說,因為我喜歡學習,從這個頻道中讓我有所收穫和領悟,因為有領悟,所以會很開心很感動,且我是個愛分享的人,所以看到師姐透過這樣的方式將智慧散播出去,分享給眾生,了解了背後的意義後,更是讓我產生了共鳴。


今天特別有感的一句話:「他人的故事,我的學習」


感謝所有在我生命中跟我分享生命經驗的每件人事物,感謝我的靈一直以來陪伴著我帶著我一起萃取養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