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2日 星期日

神明出詩- 高甫承

 神明出詩- 高甫承


熱情待人目的成

親和牽引貴人助

目標堅持意志定

如此頻率感動人


中壇元帥、蓮花觀音


今天中午打完坐要離開弘慈宮時,第一次碰到其瑋,和他聊了一下之後,發現他不知道進大門的磁扣在哪裡,而是聯絡到大樓的警衛幫他遠端遙控大門。他跟我分享,因為週六日沒有警衛來,認識的師兄姐也聯絡不上(有跟他說應該都在閉關),不過後來有找到警衛的聯絡方式,所以才有辦法進來。


我忽然想到,很久之前有一次我也是週末想來打坐,事前有問到漫霖師姐在某個地方有磁扣,會再傳照片給我。不過後來沒有等到照片,想說漫霖師姐可能忙到忘了也沒有再去主動聯繫,覺得到現場之後應該也不會太難找。到了之後,翻來翻去怎麼都找不到,高老師和漫霖師姐的LINE也打不通,後來就放棄了。事後在和漫霖師姐討論這個事件時,如果我很想要進去打坐的話,其實有非常多方式可以解決,例如改打手機,或是聯絡其他可能知道的師兄姐,各種方式都有可以達到自己的要。甚至我如果真的很想要,事前也會確保自己清楚知道要怎麼進去,而不是到現場再說,等不到漫霖師姐傳照片,應該是趕緊主動聯繫。而我今天聽了其瑋如何進來,再次讓我看到,如果很堅定自己的要,真的再怎麼樣都可以找到解決方法。


同樣的事件,只是反映出自己沒有那麼想要,再來就是碰到事情很快就放棄了。另外再分享一個事件,前幾天我的筆電充電器突然不能用,因為我女友的筆電也是同一個牌子,充電器正好可以共用,於是這幾天是借他的來用。然而,上週五我要去老師的研究室一整天,碰到我女友剛好要居家辦公,必須要用筆電,所以也沒辦法跟他借充電器。而我的筆電電池也撐不到一天,想想應該是沒時間再去買,只能趕緊問同學有沒有人能借。後來問到一個同學,他建議我其實可以去所辦借筆電用,我才發覺對耶,還有這個解決方法。這個事件就讓我發現,辦法真的是人想出來的,而我有的操作程式、經驗有限,願意去問別人可以有不同的解決方法,都會比我自己空想還要來的好。這個事件也讓我看到我布局、規劃能力的不足,因為我是直到前一天晚上才發現這個問題,如果借用我女友的充電器是解決方式,那我需要去想各種可能會發生的狀況去應對。


今天的詩是中壇和蓮花一起出的,前面是蓮花在說,熱情待人、親和力,這樣都是因為,和別人友善的互動,更容易去得到別人的幫助,達成自己的目的,靈的詩提醒我平常缺乏笑容,因為太ㄍㄧㄥ、演、沒有鬆度,表現得很不自然,就很難會可以有笑容待人。然後中壇跟我說,如果有一個人對於目標的堅持和意志,這樣的頻率可以感動別人也想助你一臂之力,同樣也會感動神明。所以我發覺,以往我都是自己在障礙自己,碰到問題都是找藉口放棄,心裡想的都是我沒辦法,其實就是沒了學習心。這幾個事件整理下來,發覺只要自己想要,問別人都是有機會、有可能可以找到解決方式的。再次想起老師說,嘴巴是用來問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