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6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高甫承- 寫心得的好處

 共修心得-  高甫承- 寫心得的好處


心隨靈導回顧己

得出事件之智慧

培養覺知成機制

鞏固頻率操作出


蓮花觀音 無極至尊


今天在弘慈宮的共修主題是寫心得的好處,今天的神明出詩是由無極至尊帶蓮花觀音出的,靈動的時候也是蓮花觀音來帶。我想到很久之前,漫霖師姐有創一個LINE群組叫每日心得分享,一開始的時候,我很認真的連續寫了兩個多禮拜,但後來寫得很有壓力,只有共修後才寫,變成每週心得分享,到後來有去共修也不一定會寫,變成每月心得分享。當時會覺得被漫霖師姐逼迫要寫心得,漫霖師姐說寫心得很重要,有寫就會成長,因為還不是很清楚為什麼要寫心得,好處是什麼,很像是在交功課,如果沒有寫心得感覺就會被罵。然後,又覺得心得好像得要寫得很有收穫,變成都在寫給別人看,演出一個自己很像有在修的樣子,於是,每天想到這件事就會很有壓力,而且寫的時候也會覺得很卡,因為會斟酌用字遣詞,以及會很貪心的想要把所有東西都寫進去。


一個月前左右,老師說要開始寫生活領悟,後來也搭配神明出詩一起,才開始又重新每天寫心得。一開始還是會寫得有點壓力,不過我很清楚,每天持續操作是要培養出這個習慣,有點像慢跑一樣,到真的跑開之前會有一個陣痛期。持續寫了一個多月到現在,寫心得已經不太是有壓力的一件事,變成是讓自己有機會回顧今天發生的事,很多時候事件發生的當下不會有感覺,而是在寫心得整理的時候,因為靈會引導心,才又看到更多可以改善的地方,或是領悟更多事情。我在聽大家共修時的分享時,忽然感受到,寫心得就是在培養、練習自己覺知的能力,昨天老師看完我的心得給我的回饋是:「由事後知道進步到事情發生即用上才是有修出。」真正要在事件發生的時候,就有這個覺知的能力能去應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